慢性腹泻治疗偏方 治疗慢性腹泻的10个小偏方(2)

  9:黄豆绿豆治腹胀法

  取黄豆、绿豆各30克,一同炒黄,研成细末,每次服2~3克,每日3次,可治腹部胀满。

  10:荔枝干红枣治腹泻法

  将15枚去皮核的荔枝干、4枚去核的红枣加水煎服,可治脾胃虚弱引起的慢性腹泻、老人五更泻等症。

  中医治疗慢性腹泻

  寒湿中阻证

  主症:大便清稀、腹部凉痛。

  次症:恶寒怕风,食欲不振,脘腹闷胀,肠鸣不适,小便清少,身重乏力,舌苔白腻,脉象濡缓。

  诊断:凡具备主症和任意两项次症即可诊断为慢性泄泻寒湿中阻证。

  辨证:寒湿外袭,脾失健运。

  治法:温化寒湿、健脾助运。

  大肠湿热证

  主症:泻下不爽,便黄臭秽。

  次症:肛门灼热,烦热口渴、口苦口粘,腹部绞痛,泻下急迫,小便短赤、舌苔黄腻,脉象滑数。

  诊断:凡具备主症和任意两项次症即可诊断为慢性腹泻大肠湿热证。

  辨证:湿热下注,传化失常。

  治法:清化湿热,调理胃肠。

  食积停滞证

  主症:暴食腹泻,臭如败卵。

  次症:腹部疼痛、泻后症轻,嗳腐酸臭,不思饮食,恶心欲吐,腹胀拒按,苔垢厚腻,脉象弦滑。

中医治疗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