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再忙也要做好8件事

  社会发展的非常快,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变得很快,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工作的人们,每天很多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有的甚至到凌晨,这样的快节奏使我们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保养自己。但是,小编提醒大家,就算我们再忙还是要做好日常生活中基本的养生保健,下面我们就看看哪些事情是必须要做好的吧。

  再忙也要做好8件事

  我们总是找很多的借口来证明自己很忙碌,没有时间做别的事情,但是就算你再忙也不能因为这样而放弃了自己的健康,因此,每天再忙再累我们也要做好以下八件事情。

  1、早餐至少要有一个鸡蛋

  忙碌的现代人想坐下来吃一顿营养早餐,似乎是件很奢侈的事情,但专家提醒,无论多忙,每天的早餐必不可少。一顿营养早餐必须具备三要素:一是淀粉类食物,包括面包、粥、面条等;二是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如豆浆、鸡蛋等;三是富含纤维和维生素C的果蔬。

  小建议:这看起来挺复杂,其实挺简单,一碗汤面加一个鸡蛋和青菜就能符合要求。如果实在连准备的时间都没有,可以买个煮鸡蛋和素菜包子吃。与面包、谷物相比,鸡蛋更耐饿,而且有益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

  2、每天吃够5种蔬菜

  根据相关调查研究发现,百分之九十的人每天吃的蔬菜太少,而且种类还很单一。其实,我们多吃蔬菜好处是很多的,不但能够降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延缓衰老,还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癌症的作用,我们每天每个人要吃到400—500克的蔬菜才是好的。

  小建议:从品种上来说,一天好吃5种以上蔬菜,其中,绿色蔬菜应占一半,也就是说,桌上如果有两样蔬菜,好有一样是绿色蔬菜。建议多吃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深绿色、红色、橘红色、紫红色蔬菜等。

  3、中午打盹30分钟

  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午睡能增强记忆力;午后打盹可缓解压力。午睡时间可长可短,但对于上班族来说,中午抽时间打个盹,效果也立竿见影。6分钟的睡眠就能起到提高记忆力的作用,20~30分钟是佳午睡时间。

  小建议:建议上班族将午睡时间定在午饭后1点左右,这样不但可以保持下午的精力,也不会影响夜晚的睡眠。老年人下午3点以后,就不要再午睡了,否则晚上容易失眠。

  4、至少喝2瓶水

  我们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这样身体的各项机能才能正常的运作,但是我们却常常听到一些人说,太忙了忙的连水都没有时间喝啦。

  人体每天通过尿液、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1800~2000毫升,除去食物中含有的水分,我们每天至少喝1200毫升(两瓶矿泉水)才够,如果遇上干燥的天气,运动量大的活动,喝水量还要增加。实际上,很多人每天的喝水量远没有达标。

  小建议:以下几个时间点喝一杯水可以轻松帮助你完成一天的喝水量:起床后、到了办公室后、上午11点、吃完午饭半小时、下午3点、下班前、临睡前1个小时,这样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5、憋尿不要超过3小时

  上班族工作争分夺秒,有的人甚至用不喝水、不上厕所的办法来争取时间,还有一些人习惯憋尿,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尿液是身体排泄毒素的途径。对男性而言,憋尿可能引起前列腺炎,女性则容易引起盆腔炎等炎症。从理论上说,一个人每天的排尿次数不应超过8次。白天7次,晚上1次,这是佳比例。

  小建议:个人饮水量不同,白天排尿4—6次也是正常的。久坐的上班族一定要养成喝水和排尿习惯,一次憋尿长不要超过3~4小时,即使没有明显尿意,也要去卫生间试着排尿。

养生 养生常识 养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