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肠胃炎的方法 治疗肠胃炎的方法(2)

   肠胃炎吃什么好

  蒜泥拌紫茄

  制作方法

  1.首先将茄子清洗干净,切约6公分长的段,再切成条状;香菜洗净切末;大蒜剥去蒜衣洗净拍碎剁成蒜泥;辣椒去蒂洗净,切成末。

  2.将锅中加入适量油,烧至油温,再放进茄子,用中火炸约2分钟左右时茄子熟透,捞出,沥干油,排入盘中。

  3.将蒜泥、辣椒末、香菜与调味料(白糖2克、黑醋酸2克、味精1克、冷开水克、香油5克、辣椒油5克、酱油膏10克)拌均匀,淋在茄子上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茄子(紫皮、长):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

  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羊肚粥

  制作方法

  1.将羊肚剖开冲洗,再用食盐揉搓后漂洗干净,粳米淘洗干净。

  2.取锅放入清水,羊肚和葱、姜末、煮至羊肚熟烂后捞出,过凉后切成丝。

  3.取煮羊肚原锅,撇去浮沫,加入粳米,煮至粥成,再加入肚丝、精盐,撒上胡椒面即成。

  营养解析

  羊肚:羊肚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补虚,益气健胃,固表止汗之功效,用于虚劳赢瘦、不能饮食、消渴、盗汗、尿频等症。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

  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