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项目 根据家族遗传病选择合适的项目

  大家应该知道,我们在体检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情况的项目进行检查。尤其是对于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群来说,必须要加查一些相对应的检查项目。今天,小编就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体检方面的知识以及一些我们在检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根据家族遗传病选择合适的项目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在体检时选择的项目也是因人而异。并不是说越贵、越多就越好,我们要有意识的去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对于家族可能存在遗传病史的人来说,必须要选择正确的检查项目。接下来,小编就具体讲解一些关于遗传病史该检查的项目。

  1、乳腺癌家族史

  如果有两位或两位以上亲属患有乳腺癌,你患病的几率会是普通人的三倍。

  应加查:乳腺X线钼靶照相

  这是目前、可靠的检查方式,能在早期发现乳腺的各种疾病。它的侦查结果要优于外科医生的手指成绩,几乎所有能摸到的乳腺癌都可以被X线识别,手指触摸肿块敏感性的小限度是1.5厘米,而X线摄影是0.5厘米。专家建议,有家族遗传史的人应在25到35岁之间开始每年做乳房X光片检查。

  2、结肠息肉或直肠癌家族史

  近亲中的直肠癌家族史将你的患病风险增加了六倍。

  应加查:直肠镜

  40岁前每1到2年一次,40岁之后每年一次。

  灌肠X线:相当于检查胃使用的“钡餐造影”,不过这是从直肠灌入钡剂,使大肠充盈后再进行X线摄影,可以发现肠道内不祥的隐形。

  3、糖尿病家族史

  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一个人患有糖尿病,你的患病几率比其他人高38%。

  应加查:糖尿病筛查套餐

  包括:空腹和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尿β2微球蛋白、眼底检查、胰腺彩超、血清C-肽检测、血清胰岛素检测。每三年一次。

  4、骨质疏松家族史

  尤其是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症,女儿的发病率就会很高,比同龄人更容易换骨折、驼背、腰痛等。

  应加查:骨密度检查。

  建议从30岁起每年应做一次。

  5、心脏病家族史

  如果有一位亲属患有心脏病,你换心脏病的可能性会比普通人高3到4倍。

体检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