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男性上火“对症下药”效果好

  一到了秋冬季节,就容易上火干燥,尤其是男性朋友!平时又不喜欢吃水果,更是上火的高发人群,你们知道男人上火怎么办吗?秋季男性朋友们上火吃什么好呢,不同的上火类型也不是统一而论的哦,要对症下药才有效!下面就来看看男人们上火吃什么水果好呢?

  初冬男人易上火 如何“去火”

  男人们由于工作和生活中的双重压力,常常会出现上火的现象,上火的时候还会引起喉咙肿痛或者其他的疾病!那么秋季男性上火应该怎么解决呢,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人们降火的呢?首先要先明白内火是什么引起的,然后才可以对症下药!

  初冬男性上火“对症下药”效果好

  症状一:心火

  往往有些人,在天气变化时会出现心烦易怒,失眠,口舌生疮,口渴喜饮,小便短黄,舌尖红绛,脉数不平等症状,这就是所谓的“心火旺盛”。

  对症下药:带心莲子吃心补心

  现代药物学研究证实,莲子中的蛋白质钙、铁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还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帮助机体代谢,维持酸碱平衡,增强记忆的同时,还有“生精”之功效。煲汤,煮水,沏茶,蒸饭都可用到。虽然不是重头戏,却非常百搭。冰糖银耳莲子羹就是家喻户晓的去火佳品。重点是莲心一定不能省。

  症状二:肺火

  秋季干燥,大受害者就是我们的肺,再加上烟酒过量,劳倦过度,十人有8人引发肺火。肺火旺盛主要表现在呼吸系统疾病上,咳喘、感冒甚至是肺炎,都是秋季常见疾病。

  对症下药:入秋白萝卜胜似良药

  “萝卜白菜保平安”这句俗语,在美食如云的大环境下,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一席地位。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养肺方面具有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的功效。秋季化痰湿,与鸭肉为相配。同属性寒食物,搭配起来味道绝美。酸萝卜老鸭汤,味道醇厚,想起来就要流口水。

  症状三:胃火

  夏天很多朋友喜欢大晚上跟三五好友吃个烤串,喝个啤酒,甚为惬意。到了秋季,胃口则开始清算。长期以往的饮食不节、嗜酒、过食肥甘辛辣厚味,形成“食积”,化热生胃火。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牙龈肿痛、腹痛便秘等。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吃什么水果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