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面部刮痧刮出瓜子脸

  刮痧在现在社会上越来越流行,中医刮痧有很多的好处,不仅美容养颜,还能刮出身体里的毒素和一些脏东西。很多爱美的女士都在身体上进行过刮痧。现在,我们又流行一种在面部刮痧的方法。面部刮痧和身体刮痧有很大的不同,而且脸上的肌肤要比身体上的更细腻白嫩,我们对面部进行刮痧不能随随便便,需要按照一定的方法和不走来进行。下面我们来看看面部刮痧的一些步骤和注意事项吧。

  面部刮痧刮出瓜子脸

  我们先要准备好一个面部的刮痧板,这个刮痧板的材料选择是有讲究的,需要采用细腻光滑的玉石材料,需要专门的那种玉板。而且我们还要走准备好刮痧乳或者精油。精油的选择也很重要,需要使用复发精油。如果这些都没有,我们使用按摩膏也是可以的,但是效果不是太好。

  刮痧疗法对头痛、颈椎病、心脑血管病、乳腺增生等常见病疗效显著,正确的刮痧方法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给细胞补氧祛瘀,增加活力,是人们美容养生的一大法宝。由于面部刮痧直接作用于人脸,所以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及其步骤至关重要。

  1、面部刮痧的手法也很重要。手法太重了,面部会出现和背部刮痧一样的痧点,甚至破损,影响美容;手法太轻了,则起不到应有的效果,这些都是做面部刮痧要注意的。

  2、我们需要进行面部刮痧的话,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培训过的中医刮痧医师。我们脸上的虚伪有很多,专业的刮痧医师能够熟悉我们的穴位脉络,使用专业的补泻手法进行治疗。如果不是专业的医师,我们很难想象,如果伤害了我们脸上的这些经络,那我们就得不偿失了。

  面部刮痧的前期准备

  一、必须先用洗面奶进行深沉清洁,不可以在没有洁面的情况下刮痧。

  二、将具有润滑作用的刮痧油涂抹在面部。

  三、用小小的牛角刮痧板以鼻梁为中线,沿经络走向,以轻柔的手法分别向左右两侧刮拭。

  四、在面部刮痧前,需要进行一定的皮肤清洁,将我们涂在脸上的精油或是刮痧乳清洗干净后才可以。

  清洁面部,将面部的刮痧油清洁干净。

  五、搽上保湿的爽肤水以及面霜,进行适当的按摩,力度必须非常非常的轻。

  面部刮痧的步骤

  每一个部位,要刮试五到十次。

  1、先刮试前额。涂刮痧乳,额中开始到太阳穴结束,刮板与皮肤的角度小于十五度;

  2、眼周围:上眼眶,有里往外,玉板先直立,后顺式平拉。上眼眶刮到就好了,要慢!轻!

  下眼眶:由里往外,玉板先直立,后顺式平拉。

  3、面颊(此处宁重刮也不可以漏刮,手法要有按压力,却不要过多拉动皮肤,从鼻子侧上部至面颊外侧,直到太阳穴。从鼻子侧到耳;

  4、口周围、上唇中到嘴角二侧、下唇到嘴角二侧;

中医养生 刮痧手法 面部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