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作用 根治阑尾炎快速有效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身保健了,艾灸疗法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除了养生,艾灸的作用还很多,艾灸治疗阑尾炎非常有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艾灸治疗阑尾炎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灸治疗阑尾炎

  悬灸保健技术只用于养生保健,而不是用于治疗疾病。因此,在调理项目中,悬灸组方分为二类,一为基本方,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为主,本着既要简便易行,穴位少而精,便于掌握的原则,又要科学辨证,达到悬灸效果。二为调理方,是为针对不同症候而设,采用辨证取穴的方法。

  艾灸治疗阑尾炎的方法

  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各年龄段及妊娠期妇女均可发病。慢性阑尾炎较为少见。

  病因

  多因寒、湿、热邪夹瘀所致,积于肠道所致,若由湿热夹瘀所致则发病迅速,此为急性,寒湿瘀血互结,郁久化热而起,则发病缓慢,此为慢性。

  症状

  右下腹疼痛,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低烧,食欲不振和腹胀等。

  阑尾炎的腹痛开始的部位多在上腹部、剑突下或肚脐周围,约经6-8小时后,腹痛部位逐渐下移,后固定于右下腹部。咳嗽、打喷嚏或按压时,右下腹都会疼痛。

  取穴

  大肠俞、陷谷、气海、太白。

  灸法

  1.用艾炷无瘢痕灸,在上述穴位各灸3~5壮,灸至局部皮肤灼热红润为度,每日或隔日灸1次。

  2.用艾条温和灸,咋上述穴位各灸5~10分钟,灸至局部皮肤灼热、红润为度,每日灸1次。

  预防常识

  1.增强体质,讲究卫生。

  2.注意不要受凉和饮食不节。

艾灸治疗阑尾炎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