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五穴位祛湿散寒 丰隆穴健脾祛湿(3)

  根据中医理论,从立秋到秋分即为长夏,这时余暑未消,又因降雨频繁而湿气重,故有秋老虎发威一说。

  湿重可能导致脾脏受损,所以长夏养生,一定要健脾。通过穴位疗法,帮助我们降服秋老虎。

  健脾要穴 照顾好脾胃

  长夏主湿,而脾喜燥恶湿,所以就要健脾防湿。

  长夏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出现食欲不振、口淡无味等病症。而脾胃是人体消化系统中重要的脏腑,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出都是在脾胃的作用下协同其他脏腑完成的。

  说到健脾养胃,有两个穴位不得不提,它们就是足三里和阴陵泉。

  阴陵泉是健脾的主要穴位,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的凹陷处。

  而足三里归属于胃经,刺激它可以调节经络气血运行,激发胃部功能。

  护肺要穴 祛燥润肺

  秋季的保健养生要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秋天的主要邪气是燥,但有温燥和凉燥之分,在由夏季转为秋季的时候,湿气虽然退了,但气温并没有降下来,我们都知道有“秋老虎”之说,民间都说“秋后还有一伏”。

  这时如果不注意的话,肺特别容易受伤,人就容易出现鼻腔血块、咳痰带血丝,埋下呼吸系统的重大隐患。

  总结: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艾灸五穴位祛湿散寒 丰隆穴健脾祛湿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所以大家一定在夏季的时候就做好防范措施,这样在秋季的时候就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我们可以选择艾灸治疗,对我们的身体做好防范措施。

延伸阅读:

丰隆穴健脾祛湿 祛湿散寒 艾灸五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