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作用 用这种方法减肥瘦身效果好(2)

  3、失眠

  有一些朋友在初次艾灸之后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专家认为,艾灸后有人会失眠,也有人反而出现了精力充沛的情况,如果艾灸后睡不着,也不用过于担心,隔个1、2天,生物钟就会恢复过来了。

有一些朋友在初次艾灸之后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4、疾病加重

  想用艾灸治疗疾病,但是灸后却发现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其实不然,中医认为,艾灸后发现疾病加重是一种假象,这是体内正邪交战的表现,通过多次艾灸可以让体内的正气战胜邪气,此时疾病也会好转。

  艾灸注意事项

  1、注意体位、穴位的准确性

  体位一方面要适合艾灸的需要,同时要注意体位舒适、自然,要根据处方找准部位、穴位,正确的取穴使得艾灸的效果更好。

  2、要注意艾灸的顺序

  如果灸的穴位多且分散,应按照先背部后胸腹,先头身后四肢的顺序进行。

  3、注意艾灸火力的调节

  对于皮肤感觉迟钝者或小儿,用食指和中指置于艾灸部位两侧,以感知艾灸部位的温度,做到既不致烫伤皮肤,又能收到好的效果。

  4、注意艾灸的时间

  有些病证必须注意艾灸的时间,如失眠症要在临睡前艾灸。不要饭前空腹时和在饭后立即艾灸。

注意艾灸的时间

  5、注意保暖和防暑

  因艾灸时要暴露部分体表部位,在冬季要保暖,在夏天高温时要防中暑,同时还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和开换气扇,及时换取新鲜空气。

  6、出现灸花要防止感染

  化脓灸或因艾灸不当,局部烫伤可能起灸花,产生灸花,一定不要把灸花搞破了。如果不大的话,可以慢慢自己吸收恢复。如果较大的话,可以用火针,在底部针刺2-3针,切记不可挑破,然后用医用棉签轻轻的将里面的液体挤出去。如果已经破溃感染,要及时使用消炎药。

  7、防止晕灸

  晕灸虽不多见,但是一旦晕灸则会出现头晕、眼花、恶心、面色苍白、心慌、汗出等,甚至发生晕倒。出现晕灸后,要立即停灸,并躺下静卧,再加灸足三里,温和灸10分钟左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艾灸的作用,我们现在艾灸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其实艾灸可以治疗比较多的疾病,在平时如果身体出现的症状可以使用艾灸治疗,那就要试一下。但是在艾灸时注意禁忌。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的作用 艾灸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