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法 点穴按摩是美体养生的心法

  人们觉得使用按摩养生会有一种诧异的感觉,人们按摩的时候或是为了保健身体或是为了治病或是为了缓解疲劳,怎么按摩还有什么坏处吗,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按摩的知识吧,如果你经常去按摩的话,一定要预防这些不该有的事情哦。下面看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按摩的知识吧。

  点穴按摩是美体养生的心法

  单纯的节食减肥需要很大毅力,一旦节食过度还会引起营养失衡。经常进行穴位按摩,不但可以帮你抵御美食的诱惑,还能合理加快减肥进程,是没有副作用也不必担心反弹的减肥之道。

  控制过度食欲

  如果抑制食欲的方法不当,会引起可怕的厌食症。而按压穴位的方法,既可以轻松抑制食欲,又没有丝毫危险。用手指按压手掌上的“胃、脾、大肠区”,或用5-10个发卡按住,直到手掌发红为止。左、右手各进行2-3分钟。力道要稍大些,如果太轻柔,反而会促进食欲。

  根据中医理论,人的耳廓上有不少穴位是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直接相连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

  控制饥饿

  食指压右耳的饥饿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瘦身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我饿了”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按压相应穴道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医师点穴窍门

  “胃、脾、大肠区”位于手掌上的食指正下方,是沿生命线的部分。

  促进脂肪、水分的新陈代谢

  “逆腹式呼吸法”可以提高内脏各器官的功能,帮助燃烧多余的脂肪和水分。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双手重合扣于“丹田”的位置。慢慢用鼻子吸气,同时缩紧腹部,达到极限后,完全吐出空气(用鼻子或嘴都可以),然后再放松腹部。可以遵循此法在饭前5-10分钟重复多次。

  1、逆腹式呼吸法,取站、坐姿均可。慢慢用鼻腔吸气,同时腹部内收,胸部上提,横隔膜下移,肺部吸满了空气之后再徐缓吐气,呼气时腹部慢慢鼓起,渐渐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每吸呼一次约需7-9秒,每次练习5-8分钟。

  2、两腿自然开立,两臂伸直向上举起后摆,挺胸塌腰,深吸一口气,使肩、背、腰部肌肉拉长,静止状态坚持3-5秒,然后上体慢慢直立再呼气。身体感到疲劳时,离开座椅,伸展几次,顿觉身体轻松、舒展。

  医师点穴窍门

  丹田穴在肚脐之下3-5cm处,在进行“逆腹式呼吸法”时,要始终将意念停在这个穴位上。

中医按摩 按摩手法 按摩的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