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按摩穴位治六种疾病

  按摩是我国古代流传到现在的养生方法之一,按摩主要是利用按压的力道来缓解人们工作一天的疲劳,疏通人体经络、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按摩的有关知识,相信大家一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按摩穴位治六种疾病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生病的现象,头晕眼花、身体某个部位疼痛等症状。在遇到这些生病现象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利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来进行自救,可以快速的缓解身体疼痛,有的时候面对一些紧急的症状也是可以应付的。按摩效果不错,按摩可以使人的健康指数上升,让一些大小疾病远离你的身体。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穴位按摩治疗疾病的作用,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1、点压阳陵泉穴治胆绞痛

  胆囊炎或者胆结石发作的时候,腹部产生剧烈的疼痛感,若果距离医院比较远,患者可以再右腿的骨头下面寻找疼痛的地方,之后轻柔的按压这个穴位,可缓解疼痛。

  两手大拇指分别按压此穴,并持续按摩2分钟,可获良好止痛效果。

  2、点压至阳穴缓解心绞痛

  心绞痛经常会有窒息感,喘不过来、胸部压迫等症状,病情十分危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手持五分硬币,用硬币边缘按压至阳穴(位于背部第七胸椎下,病人卧位低头垂臂,两侧肩胛角下缘连线交于脊背正中点即是此穴),每次按压3-6分钟,心绞痛即可缓解。若每日定时按压3-4次至阳穴,可有效防止心绞痛发作。

  3、点压三阴交穴治肾绞痛

  肾绞痛是泌尿系统结石所引起的外科急症。由于疼痛剧烈,患者苦不堪言。此时,可用大拇指点压揉按三阴交穴(在内踝上3寸处),反复按摩3—5分钟,肾绞痛即可缓解。

  4、点压劳宫穴治血压

  骤升高血压患者因生气、暴怒或激动,血压会急剧上升,对患者生命有极大威胁。此时,可按压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可控制血压并使血压逐渐恢复正常。

  方法为:用大拇指从劳宫穴按压始,逐个按压到每个指尖,左右交换按压,按压时保持心平气和、呼吸均匀。

  5、点压合谷穴治晕厥

  中暑、中风、虚脱等原因所致晕厥,病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病情紧迫,可用拇指掐捏患者合谷穴(虎口上),持续2-3分钟,晕厥很快消失。然后去医院对症治疗。

  6、点压足后跟止鼻衄

  劳动、外出等情况下,很容易发生鼻出血。在无药、距离医院又远的情况下,可迅速掐捏足后跟(踝关节与跟骨之间凹陷处),左鼻出血掐捏右足跟;右鼻出血掐捏左足跟,可起止血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介绍的拔罐有关的文章,相信大家只要仔细阅读小编写的内容,你一定知道了拔罐的好处。拔罐几乎没有副作用,拔罐的功能很多,这个冬天选择拔罐绝对不会错哟,若果你身边的小伙伴还不知道,抓紧时间告诉他们吧。

中医按摩 按摩穴位养生 穴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