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基本手法 看完这些不得病(11)

  预防癌症保健按摩的基本手法

  经络养生按摩方法有哪些?人类癌症中,约90%与环境有关,其它的多数是人体自身习惯所造成的。按照下面所教方法常做能够有效预防癌症,一起来看看。

  1、疏肝胆

  具有疏肝利胆、理气导滞、调和冲任的功效。方法:左手四指并拢,按于左腹股沟处,右手顺时针方向揉腹部20至30次。

  2、擦少腹

  具有疏肝理气、补肾益精功效。

  方法

  两手小鱼际紧贴肚脐两侧做向腹股沟方向的上下擦动,30至40次,以发热为度。

  3、叩齿

  具有提神醒脑、生津固齿益肾、健脾和胃等功效。

  具体方法

  清晨起床前,先静心凝神片刻,口轻闭,上下门齿相叩36次,再令两侧臼齿相叩36次。

  4、摩头

  具有畅通任督、调和阴阳、祛风止痛、健脑护发的功效。

  具体方法

  两手五指屈曲,从前额沿头顶至枕部推40至50次,如梳发样;用一手指端自前额向颈后部按揉3至5遍;

  两手指屈曲,用指端均匀地轻轻叩击头顶部;

  两手抓握头发向上提抖3至5次;

  两手拇指置玉枕穴处,做横向按揉20至30次,再按揉风池穴3至5次;

  将两手十指交叉,抱枕骨部,两掌心相对用力做一紧一松的运动10至20次。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基本手法 按摩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