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不用忍 两个手指动一动轻松缓解

  身体亚健康时常常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在疼痛之初,与其到底寻医问药,不如先试着自己按摩,效果看得见。

  1、头疼

  头疼是人们常见的症状,可以通过按揉太阳穴来缓解。此穴位于外眼角的延长线上。

  用双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在双侧的太阳穴上,同时两边以同一个方向按揉。

  经常揉一揉太阳穴可以使血液循环加快,对于过度疲劳、偏头痛引起的头疼很有效果。

  2、眼疼

  眼睛在过度疲劳或是受到强光刺激之后,会有疼痛的感觉。眼睛周围有很多穴位都可以使眼部更加舒适,比如攒竹穴。它位于眉头的凹陷处,是视神经的必经之路。

  用双手大拇指的指腹分别按在此穴位,画圈按揉。顺时针按揉20次之后,再做相反方向20次。

  3、牙疼

  牙疼的时候,吃不下、睡不着,令人非常痛苦。不妨试着掐合谷穴,它在大拇指和食指的骨交界处,有镇痛的作用。

  牙疼的时候用指甲掐合谷穴,用点力气,1分钟左右就可以感觉到疼痛得到了缓解。

  左侧牙痛的话可以掐右手的合谷穴;右侧牙痛掐左右合谷穴。

  4、胃疼

  胃疼时可以按摩足三里,这个穴位在外膝眼下方的四指处。

  当胃疼痛时,用大拇指对足三里进行按揉,不一会儿会感觉到此处有酸胀感,之后接着按揉几分钟,就能感觉到胃痛已经得到了缓解。

  5、腿疼

  腿疼时,可以找到复溜穴进行按摩。它位于我们小腿的内侧,脚踝以上2寸处。

  可以用按、揉、推等多种手法,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对于腿部酸痛、腰肌劳损等症均有疗效。

  此穴还可以作为保健穴,常按可以预防足跟痛,还能补肾虚、防水肿。

  6、关节疼

  由于人体关节不止一处,因此按摩的穴位也不会在同一个地方。

  如果是膝关节疼痛,可以按摩鹤顶穴,它位于膝盖上方,髌骨的顶端凹陷处。还可以跟外膝眼和内膝眼一起按摩,可使经络通畅、缓解疼痛。

  如果是肘关节疼痛,可以按摩曲池穴。可以将掌心放至胸部,观察横纹,该穴位就在横纹的尽头处。经常按揉此穴,可以活血气、通经络,使关节疼痛得到缓解。

  身体疼痛是很常见的,如果程度较轻,可以试着用以上这些方法进行按摩,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为自己和家人,赶紧收藏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疼怎么按摩缓解 按摩有什么好处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