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有个神奇养生穴 肥胖 头晕 痰多找它就对了

  肥胖、痰多、头晕等诸多不适都是日常保健中常遇到的问题,那么该通过哪些方法进行解决呢?其中,在腿部上便隐藏一个重要的养生穴位,只要经常对其进行按摩,便能有效缓解身体的不适,同时还能起到不错的养生保健目的!

  丰隆穴的好处

  丰隆穴属于双穴,两条小腿的前外侧都有,在外踝尖上方8寸的位置处,经常按摩丰隆穴能达到祛湿化痰、补益气血、痛经活落等功效。

  1、祛痰

  中医认为:“百病皆因痰而起”,所以如何祛痰成为养生的关键。而痰是由人体水液代谢产生故障而形成的,这和人体的肺、脾、肾三个脏器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而丰隆穴是胃经上的重要穴位,而脾胃这两个器官是相互作用的,所以经常对丰隆穴进行按揉,能促进胃经的通畅,从而使得淤积的痰快速的化解排出。

  2、防治头晕和肥胖

  中医理论认为,脾胃功能产生失调会诱发肥胖的产生,所以说,要想有效的防治肥胖,就需要养护好脾胃。

  另外,常按丰隆穴还能促进血脂趋于正常,因此身体肥胖、头晕脑胀等不适症状也能得到及时的纾解。

  3、调养脾胃

  十人九胃,胃部方面疾病是很多人都有的,经常胃胀、打嗝、食欲不振等都是胃部功能出现失调的主要症状,而通过对丰隆穴进行按摩便能起到调节肠胃不适的目的。

  因为丰隆穴是胃经上的穴位,常对其按摩能促进胃经上气血的运行,从而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

  4、缓解腿部肌肉酸痛

  丰隆穴也是足阳明经线上的重要穴位,经常对其进行按揉能疏通此条经络的气血通畅,缓解气滞血瘀的症状,所以对于一些小腿肌肉风湿痛、肌肉关节胀痛等不适症状皆有极好的减轻和缓解效果。

  丰隆穴的按摩方法

  将拇指按压在丰隆穴处,然后稍微用力对其进行按压,以穴位处有酸胀麻的感觉为宜,另外还可以用手指的关节处对穴位进行按压,每次按摩的时间保持在3—5分钟为宜,也可根据自身情况稍微延长至5—10分钟,每天对丰隆穴按压1次便可!

  穴位按摩的注意事项

  1、按摩时还可结合呼吸的作用,在呼气时按压,吸气时候松开,呼吸和按摩穴位同时有序进行,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保持一个空气相对新鲜的环境,另外注意保暖,防止身体受寒!

  3、穴位按摩养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坚持按摩,方能起到预期的效果。

  上文为大家推荐了通过按摩丰隆穴所能起到的防治肥胖、头晕、痰多等病症的功效,你不妨试一试,相信一定能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丰隆穴的好处 丰隆穴的按摩方法 祛痰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