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抓头的好处如此强大 果断收藏

  头部是身体中重要的部位,且中医认为,人体的十二经络及穴位都汇集于头部,乃一身之主宰,对人们的健康起着关键性作用。那么,经常抓头按摩有何好处呢?

  抓头有什么好处

  1、提神解疲

  抓头按摩能对头部处的穴位产生有效刺激,那么则能起到不错的提神醒脑作用,快速赶走疲劳之感。

  2、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按摩头部,能对分布在头皮上的毛细血管进行有效刺激,从而使其处于扩张状态,于是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的运行,为大脑供给更多的氧气和养分。

  3、缓解头痛症状

  对头部进行按摩,能疏经活络,因此头痛的症状能明显减轻。所以,当头痛时别轻易乱吃头痛药,不如先试着按摩下头部!

  4、利于头发健康生长

  抓发按摩时能调节头部的血液循环,为发根输送更充足的养分,同时还能对头皮处的毛囊进行刺激,在一定程度上强韧发根、防止头发脱落,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头部养生的重要穴位

  1、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处,是督脉经络上的要穴,而督脉则是掌管全身阳气的关键脉络,所以常按百会穴能有效起到调节全身经络和穴位的作用。

  2、太阳穴

  太阳穴在头部侧面,外眼角与眉梢中间稍偏后一个手指的地方,用手触摸到凹陷处即是。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极好的调节头痛、疲劳等不适。

  抓头的方法

  1:抓头时可将五指伸开为梳,利用手指头对头皮进行按摩,先遵循前后方向按摩,再按摩左右方向,确保每个部位都能按摩到。

  2:十个手指张开后放在头皮上,然后利用手指指腹从头顶处往后顺延进行按摩,重复此动作5分钟左右即可。

  3:利用十指的指尖对头皮进行抓打,但是抓打头皮时,好剪掉长指甲,以免对头皮产生划伤。

  抓头的注意事项

  1、拿捏好手部力度

  头部处的脂肪层很薄,几乎只有薄薄的一层头皮覆盖,所以在按摩头部时,手部的力度一定不能过重,否则易对头部神经产生不良损害。

  2、身体需放松

  在对头部进行抓打、按摩的时候,全身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不要紧张,能使得按摩的效果更显著。

头部百会穴的作用 抓头的注意事项 按摩头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