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如何养生 按摩四大要穴不怕多事之秋

  进入秋天,气候转凉、温度降低,不少人还不适应,常常会生病。秋天如何养生,很多人都关心,还和夏天一样,无疑是不适宜的。针对这个多事之秋,各有各的看法,小编认为,在这个时候,不妨进行按摩,通过按摩身体某些穴位,对于养生保健是非常有效的,下面就来看看,在秋天按摩这四大要穴让你不怕多事之秋。

  1、三阴交穴

  对于女性来说,三阴交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对女性有好处,其实,男性在一些时候按摩这个穴位也是有好处的。

  三阴交穴是三条阴经在这个穴位交会的地方,就其位置来说,三阴交穴在小腿的内侧,脚踝骨向上三寸的地方。

  在秋天气候干燥,往往会造成身体调节出现困难,造成身体中出现过多的湿气、浊气、毒素,这些物质要是不能排出,会影响到身体调节,按摩三阴交穴能够刺激脾经,脾经对于祛湿非常有效,能够把身体中的湿气排出,让女性拥有光洁亮丽的皮肤。

  而在下午五点左右,按摩三阴交穴对于肾脏保护有非常好的帮助,这个时候是肾经为兴盛的时间,按摩三阴交穴能够有效的刺激肾脏,女性这时还可以保养子宫,对于促进身体代谢,让皮肤保持红润有较好的作用。

  一般来说,通过科学的按摩穴位对于身体保健都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这样的按摩是需要时间的,以中午来说,在十一点左右,按摩三阴交穴能够达到健脾的功效;在下午五点左右则能够达到补肾的作用;而在晚上九点左右则能让三焦更加畅通。

  2、足三里

  在一些人看来,足三里还有身体保健第一要穴的美誉,民间也有一些称赞足三里的话“常灸足三里,胜吃老母鸡”。可见适当的按摩、刺激足三里,对于保健的功效之大。

  作为身体的长寿穴位,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的穴位,是强健身体的大穴,对于健脾、健胃有非常好的作用。

  足三里位于膝盖前外侧向下凹陷的地方三寸的地方,距离我们腿部的胫骨前缘约有一个中指的距离。

  秋天温度降低,不少人会感觉到免疫力降低,进行按摩足三里对于提高免疫力有非常好的作用,按摩足三里可以抗衰老,对于强身健体非常有效。

按摩足三里的好处 秋天如何养生 脚底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