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胆经的好处与坏处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敲胆经是中医养生方法中重要的一种,敲胆经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但其实好处还是很多的,但是也有坏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敲胆经的相关知识介绍,帮助我们如何争取的养生吧!

  敲胆经其实就是中医按摩保健中重要的一种方法。 敲胆经很重要的,胆的功能正常,等于五脏六腑的功能也正常。

  敲胆经的好处

  促进胆汁分泌

  胆经连接胆脏,常敲胆经能够使胆经通畅,促进胆汁分泌。胆汁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吸收,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促进溶解胆固醇,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肠道细菌生长,对于人体健康有益。

  活气血、增强免疫力

  敲胆经可以使胆经通畅,机体造血量增多,使气血活跃,阳气增强。能够让身体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加快,免疫力增强,缓解身体疲劳,不易被疾病入侵。

  减肥瘦腿

  敲胆经可以减肥瘦腿。一般敲胆经是敲位于大腿外侧的胆经,经常敲可以使腿部胆经通畅,排毒顺畅,使腿部脂肪代谢加速,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

  敲胆经的坏处

  导致胆经火旺

  经常敲胆经,会使胆经的气血旺盛,但有的人本身就气血旺盛,旺过头了就易导致胆经火旺。胆经火旺容易引起便秘。

  导致胆经瘀滞

  若是长期大力敲击胆经,容易造成胆经瘀滞。长期的胆经瘀滞会造成胆汁排泄不畅,不仅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发胆脏病变,发生慢性胆炎、胆结石等病症。

  如何敲胆经

  敲胆经应该从臀部到膝关节这一段(大腿外侧正中间直线上)。手握空拳,用掌面一侧从臀部往下顺着气血的流向缓慢的拍打,直到膝关节处。两侧都要记得拍打,以每秒大约2下的节奏进行,才能有效的刺激穴位。

  什么时候敲胆经好

  敲胆经不能在晚上的23点以后,此时是气血主流胆经的时候,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并且还会引起亢奋,导致睡眠不佳。平常白天可以随意时间敲打。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敲胆经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