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三大著名的补肾固元的“长寿穴”(2)

  刺激关元穴,可以使肾气活跃,补充肾气。打个比方,元气就像是父母留给我们的一笔遗产,它的多少是一定的,我们每天都取出一笔使用,时间一长这笔遗产就被使用殆尽了。

  怎么让这笔遗产的数目不至于减少太快呢?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努力挣钱,存一些钱供自己使用。刺激关元穴的作用就相当于给自己存钱,自己存的钱多了,对父母遗产的使用才能减少。

  以上三个穴位我们是不是很熟悉,虽然熟悉但是却没有想到会有那大的效果,所以我们需要了解清楚穴位按摩的好处,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好这些穴位,更好的养生。

  按摩护腰快速实用小技巧

  1、用手掌以顺时针方向按揉气海和关元两个穴位三五十次。

  2、用手掌拍打背后的肾俞穴,每次拍打百十次,腰部的酸疼感很快就减轻了。

  简便的中药补肾良方

  狗脊、川断、菟丝子各30克,水煎内服,可以起到壮腰、填精、补肾、强骨的作用。

  补肾除了以上介绍的穴位按摩的方法,还可以使用中药补肾,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我们可以尝试。这些中药补肾的效果很不错,我们可以根据以上介绍的知识有效的运用。

  具体方法

  1、熬药的时候,先把药在水中泡上半小时,然后加入400毫升水;

  2、待药汁熬成一半后,把药汁倒出来,再用同样的方法熬一次;

  3、把两次熬出来的药汁混在一起,每天早晚各喝200毫升。

  补充说明

  一般来讲,坚持喝一周就可以明显看出效果了。

  说到狗脊,大家看了会觉得它的名字很有意思,或者会误认为是狗的脊梁。其实,狗脊是一种中药,因为它看起来像狗的脊梁,所以人们称之为狗脊。

  中医上有种说法叫以形补形,就好比核桃仁比较像人的大脑,吃了可以补脑安神一样,不管怎样的说法。中医临床上,狗脊补肾壮骨的作用是确定的。川断补肝肾,强筋骨,续折伤,止崩漏,对腰膝酸软和筋伤骨折都有很好的效果。

  菟丝子也是常用的补肾中药,前面说过肾气一虚,腰必痛矣,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菟丝子能改善腰酸腿疼的毛病了。

  结语:以上介绍的知识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呢,穴位按摩的方法还是很多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以上介绍的知识希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按摩穴位补肾固精的效果是很不错的。

按摩保健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