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什么穴位对胃好 养胃按压这些地方(2)

  橘皮可理气和胃及健脾助运,而粳米补气健脾。合用为理气运脾之方,适用于有脾胃气滞、胃腹胀满、消化不良、不思饮食者。

  2、枸杞枣鸡蛋汤

  材料:枸杞子30克,红枣10枚,鸡蛋2枚。

  做法:枸杞子洗净沥干,红枣洗净去核,一起放于砂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后,加入鸡蛋煮熟,调味即可,分2次食用。

  枸杞枣鸡蛋汤能够补肝肾、健脾胃、滋阴润燥以及养血除烦。适用于肝肾亏损、脾胃虚弱者已经以及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

  养胃常识

  1、烧烤后吃根香蕉

  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研究发现,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有保护胃肠的功能。

  2、吃火锅后喝点酸奶

  火锅汤温度高,配料不仅咸还有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能够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3、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

  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4、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

  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芮莉莉介绍说,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

  结语:肠胃不好可以按摩足三里、内关穴或者是中脘穴等穴位,但是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手法,若是手法不对的话,对于胃病的治疗也是没有多大作用的。日常养胃可以做一些具有食疗效果的餐食,注意饮食习惯等。

养胃常识 吃什么养胃 按什么穴位对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