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爸爸厨房2016:煎三文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非常丰富多样,选择不同的鱼类就能做出不口味的鱼,并且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常吃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煎三文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爸爸厨房2016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煎三文鱼的做法

  材料

  三文鱼400克,姜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红葱头适量,盐适量。

  黑椒粉适量,白葡萄酒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三文鱼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块,用姜、葱、蒜、红葱头等腌料将其腌制一下。

  2.起油锅,猛火将鱼煎一下,然后中小火将鱼煎熟。

  3.漂亮好味道的香煎三文鱼成功了。

  酸菜鱼

  材料

  淡水鱼1条,酸菜1袋,泡椒6粒,大蒜3瓣。

  生姜1小块,八角1粒,花椒1小把。

  干辣椒10条,香菜1根。

  腌鱼材料

  蛋清1粒,淀粉1汤匙,料酒1汤匙。

  白糖1/2汤匙,盐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

  1、首先将鱼平放在案板上,用刀平着从鱼尾处片入鱼肉,将鱼肉片下来,然后再将片下来的鱼片切成薄片备用。

  2、在切好的鱼肉内调入所以腌鱼材料,用手轻轻抓匀,腌制15分钟。

  3、将酸菜洗净后切成小条、大蒜和生姜切成片,干辣椒切成段。

  4、锅内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烧至7成热,然后放入1半的花椒和干辣椒段呛锅,待香味出来后再放入八角、大蒜、生姜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等到酸菜的香味炒出来之后,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入之前剔下的鱼头鱼骨,接着用文火开始煮,汤汁变浓即可。

  6、轻轻地倒下鱼片烫熟后即可熄火将煮好的酸菜鱼倒入一个大碗或砂锅内(建议使用砂锅,请注意附后的贴心建议)。

  7、将锅清洗干净,然后倒入少许油烧至7成热后放入另一半花椒和干辣椒爆香后倒在煮好的酸菜鱼上,好放上2根香菜即可。

  小诀窍

  1、制作酸菜鱼的鱼好选用淡水鱼,肉质的口感会更好。

  2、片鱼的时候刀一定要快,事先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3、腌制鱼的时候加蛋清会让鱼肉吃起来更嫩滑,但是也有个小缺点就是会使汤汁稍为混浊,如果大家有好的办法,请讲出来和我分享哈;而加一点白糖,我觉得会让肉质吃起来更鲜美。

  4、烫鱼片的时候一定不要烫太久,看到变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时间长了肉老了也就不鲜美了。

  5、建议选用砂锅来盛装的好处就是,吃过之后的汤汁和酸菜往往会剩下一些,第二天买块豆腐回来放进去一煮,又是一道很美味的菜哦!

  6、好热油倒在酸菜鱼上会让菜更香,如果你不喜欢太多油,也可以省略这一步,但我还是很推荐这个步骤哟,很香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煎三文鱼的做法 爸爸厨房2016 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