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怎么喝桂花茶才能养生(2)

  桂花茶的功效

  桂花茶的功效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

  桂花茶的作用是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

  桂花茶温补阳气之功效。 主治:阳气虚弱型高血压病。

  症见眩晕,头晕,腰痛,畏寒肢冷,大便溏,小便清长,舌质淡,苔白,脉沉细。

  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保健功能

  桂花茶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

  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

  桂花茶系桂林特产,桂花茶茶叶用鲜桂花窖制后,即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

  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适合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

  品茗指南

  冲泡方法

  冲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温一般在85度左右就可以了,先少倒一点水。

  让花和茶都充分滋润一下,后再把水注满玻璃杯,浸泡2到3分钟便可以喝。

  饮茶禁忌

  便秘者、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孕妇不宜饮用。

桂花茶的介绍 桂花茶的做法 桂花茶的品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