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的种类 这样区别四大乌龙茶

  热爱茶道的小伙伴肯定都听说过乌龙茶,乌龙茶是一个大家族,种类有许多,那么大家知道乌龙茶的种类具体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乌龙茶属于什么茶以及乌龙茶的泡法与种类,一起看看吧。

  乌龙茶的种类

  乌龙茶是半发酵的茶,即制作时适当发酵,使叶片稍有红变,是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的一种茶类。

  闽南乌龙茶--铁观音

  安溪是世界名茶铁观音的故乡,安溪产茶始于唐末,兴于明清,盛于当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冲泡后汤色金黄浓艳似琥珀,有天然馥郁的兰花香,滋味醇厚甘鲜,回甘悠久,俗称有音韵,香高而持久,可谓七泡有余香。

  铁观音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清香型,一类是浓香型。

  清香型

  是用轻火烘焙干燥的铁观音,也俗称青茶。清香型铁观音又分为三类。

  正炒型铁观音

  早晨~上午杀青。外形紧结沉重,色泽墨绿,汤色金黄,兰花香观音韵凸显,称为韵香型。

  消青型铁观音

  下午~傍晚杀青。色泽鲜绿,汤色嫩黄带绿,口感鲜锐,有鲜香香气。称为鲜香型。

  拖补型铁观音

  晚上或第二天早上杀青。颜色更绿,香气口感带酸。称为拖补酸型。

  三种铁观音的叶子颜色从翠绿--墨绿--黑灰绿--乌红;从汤色从嫩黄--金黄--橙黄--橙红。

  浓香型

  在清香型的基础上,用较高的温度对茶叶进行烘焙的铁观音叫做浓香型铁观音,富有类似于蜜兰香味一类的火香味,浓香型铁观音颜色黑褐色,香气口感较熟香。也俗称熟茶。陈茶铁观音是用传统铁观音工艺制作而成,茶色泽枯暗,茶汤色随年份而增加,由深黄--红褐色,好的陈茶汤色橙红,口感随年份而变得更加温和绵顺,不会有霉味和不清爽的感觉。

  耐泡程度从上到下依次从轻到重。对肠胃的刺激性是从重到轻的,胃功能不好的人适宜选陈茶或浓香型。

  台湾乌龙茶--东方美人

  东方美人茶,又名膨风茶,又因其茶芽白毫显着,又名为白毫乌龙茶。是半发酵青茶中,发酵程度重的茶品。主要产地在台湾的新竹、苗栗一带。东方美人茶的采收必须在炎夏六、七月,即端午节前后10天,茶树嫩芽经茶小绿叶蝉(浮尘子)吸食后长成之茶芽,茶叶品质的好坏决定在吸食的程度。

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乌龙茶的泡法 乌龙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