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保存 储存普洱的五点建议

  普洱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茶品,我们许多人都知道普洱茶的泡法有许多,知道怎样冲泡普洱茶,却不知道普洱茶保存方法是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普洱茶的保存,告诉大家普洱茶相关的保存注意事项,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普洱茶也可以叫做滇青茶,因为普洱茶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并且香气高锐持久,滋味浓醇,经久耐泡,越陈越香,深受茶友们的喜爱。那么你知道普洱茶的正确保存方法吗?

  普洱茶保存方法

  1、置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

  如果我们想要更好的保存普洱茶,我们应该将普洱茶放置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因为流通的空气中有较多的氧份,有利于普洱茶中一些微生物的繁衍,可加速普洱茶陈化。

  2、存放在正常的室温内

  想要更好的保存普洱茶,我们需要将普洱茶存放在正常的室温内,这是因为太高的温度容易加速茶叶发酵变酸、使得茶叶变质。好把普洱茶存放到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

  3、保持存放环境干爽

  好的普洱茶,存放讲究干仓存放,忌湿。存放环境过于潮湿,容易导致普洱茶快速霉变。太干燥的环境也不行哦,环境太干燥,普洱茶的陈化会变得非常缓慢。如果存放的环境过于干燥,不妨在存放茶叶的旁边摆放1小杯水,有利于茶叶的陈化。

  4、避免杂味感染

  普洱茶容易吸收杂气异味,因此存放普洱茶,要保证周围环境没有异味。此外,不可以把普洱茶摆放在厨房或其他有生活异味、工业异味的环境里。

  5、避免风吹日晒

  在阳光照射下,普洱茶更容易被氧化、变质。同时,如果把普洱茶置放在风口处,茶气、茶味容易被吹走、吹散,从而影响饮用的口感、滋味。因此,存放普洱茶,一定要避免风吹日晒。

  以上是普洱茶的正确保存方法介绍,如果你能掌握好以上的方法,相信你保存的普洱茶一定会越陈越香的。

  普洱茶的详细冲泡步骤

  1、备具

  准备好茶具和需要冲泡的普洱茶。

普洱茶保存方法 普洱茶的保存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