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怎么泡 怎样泡普洱茶味道很好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也是茶道的发源地,对于喝茶有许多的讲究,茶叶的种类有许多,大家知道普洱茶吗?普洱茶怎么喝呢?普洱茶怎么泡才是好喝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普洱茶的泡法,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普洱茶怎么泡

  想要喝到好喝的茶,我们一定要先学会泡茶,必须要有好的泡茶技术。如果没有一定的泡茶技术,再好的普洱茶也照样可以泡的难喝。下面就为茶友们具体介绍下普洱茶要怎么泡才好喝。

  想要泡好一壶好茶,一定要先给茶叶充分醒茶,短期内要喝的茶一般应拆开来,放入紫砂罐中醒茶1-3个月,罐内装茶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二,没有条件的茶友也可以将拆开的茶,临时放入牛皮纸袋或大的信封中醒茶,醒茶时要注意避光避异味、半月左右将茶翻动一下并保持必要的环境温度。要泡好一杯普洱茶只有两个基本要素:水温——滚水和茶叶浸泡时间。

  水温

  普洱茶的水温好掌握在100℃,只要水完全煮沸即可。

  茶叶浸泡时间

  第一道、第二道茶水弃去,第三道起作饮用,但第三道的茶叶浸泡时间可以短些,如10-20秒,第四道浸泡时间略比第三道长些,如30-40秒,以此类推,越泡茶水浓度越淡,则浸泡时间也就可以越长。

  冲泡普洱茶的具体步骤

  1.将普洱茶叶置入滤杯中,约10克。

  2.将才煮开的沸水注入滤杯中,盖末茶叶。

  3.片刻,拿出滤杯,弃去第一道茶水。

  4.再次注入沸水,盖末茶叶,盖上杯盖,静置20秒左右。

  5.打开杯盖倒置,取出滤杯,稍稍滴去茶汁,至于杯盖内。一杯香浓醇和的普洱茶就泡好了。

  冲泡时,茶叶分量约占壶身的五分之一。若是普洱砖茶,则需要拨开后,置放约两周后再冲泡,味道较佳。普洱茶可续冲十次以上,因为普洱茶有耐泡的特性,所以冲泡10次以后的普洱茶,还可以用煮茶的方式做后的利用。

  普洱茶可以加什么一起喝?

  普洱茶一直是被受茶友青睐的,它的香醇,它的疗效,它的魅力是让人欲罢不能的。许多医学实验还证实了持续以恒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尽30%,使它更受到减肥人士的喜爱,过节时,我们总是大吃大喝,节后很多人会饮普洱茶消脂,如果您觉得单饮普洱茶太乏味,那么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普洱茶可以加什么一起喝。

  根据研究资料显示,普洱茶是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这对脂肪分解具有效用。麴菌后发酵普洱茶可抑制体重增加,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普洱茶可以加什么一起喝?水果、花茶或是自己特别调制都可以。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怎么泡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