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泡法 普洱茶的九道茶泡法

  普洱茶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中国比较常见也是比较有名的茶种,普洱茶的功效有许多,所以深受养生人士的喜爱,大家知道普洱茶的泡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普洱茶的九道茶泡法,一起看看吧。

  普洱茶的泡法

  九道茶在饮茶时有九道程序,因流行于我国云南的昆明一带,所以称昆明九道茶。这种饮茶方式复杂,而且充满着温馨,一般是用于接待客人,所以又称迎宾茶。这九道茶的程序是。

  第一道选茶

  九道茶多用普洱茶。由主人家的小辈将各类普洱茶的样品,放在小茶盘,供宾客选用。如在茶楼,茶博士就在请宾客观察茶的形、色和闻香之时,讲述茶的特色,增加宾客的饮茶知识。

  第二道温杯

  用开水冲洗,洁净茶具,同时也提高茶具的温度,以便茶叶中的物质充分溢出。

  第三道放茶

  将宾客选好的茶叶投放进茶壶内。

  第四道注水

  用煮沸的开水倒进壶内,但不要倒满壶,要留有三四成的空间。讲究的家庭多用山泉水煮沸泡茶。

  第五道浸茶

  盖上壶盖,闷上四五分钟,以便茶中的物质能溶于水。

  第六道匀茶

  再将开水注入壶内,稍稍冲淡壶内茶水,使得茶味浓淡可口。

  第七道斟茶

  将壶中茶水,依次从左到右斟入茶杯里。

  第八道敬茶

  由主人家的小辈手捧茶杯,敬献给宾客。在茶楼则由茶博士依年龄长幼依次敬献给宾客。

  第九道品茶

  宾客接过茶杯后,要先闻闻茶香,这不仅是对名茶的欣赏、体味,也是利用茶的香气来清心、通窍。然后再小口饮用,以便仔细品味,享受饮茶的乐趣。品茶时切忌大口驴饮,这样做不但不能品尝道名茶的味道,还显得很没有修养,更不能享受到品茶的温馨与惬意。

  普洱茶的功效

  防癌抗癌

  饮普洱茶能防癌。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

九道茶泡法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