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3款食疗让你的唇部水润

  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冬天这个干燥的季节,人们是如何养生的?下面就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3款食疗让你的唇部水润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干裂的症状,引发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那么在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怎么办

  1、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天气干燥,机体内外均容易缺少水分,而充足的水分,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的帮助,可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2、多吃新鲜果蔬。如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可增加B族维生素;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可有效滋阴生津,补充维生素A或B,可尽快治愈嘴唇干裂。

  3、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用舌头去舔嘴唇,只会加速干裂的发生。

  4、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防治。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

  5、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还可以用无色唇膏来呵护双唇。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6、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7、饮食上还应注意要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

  8、唇皮要用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嘴唇干裂吃什么

  1、养阴润燥茶

  做法

  胖大海2枚,北沙参3克,桔梗3克,乌梅3克,大枣3枚,放入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浸泡1小时,可加冰糖少许调味。

养生常识 嘴唇干裂 怎样保护嘴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