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这样做还你美白肤色(9)

  皮肤暗黄食疗药膳

  改善皮肤暗黄、有黄褐斑、皮肤粗糙,问题皮肤你有吗?想改善面色,单靠化妆品是远远不够的,美容食疗药膳可谓是既美容又健康的“口服化妆品”。

  皮肤暗黄、有黄褐斑、皮肤粗糙,问题皮肤你有吗?想改善面色,单靠化妆品是远远不够的,使用化妆品,做的是表面文章,治标不治本,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良好的饮食才是重要。尤其是饮食,是我们通过内调进行美容的首选。

  饮食美容在我国自古有之,美容食疗药膳可谓是既美容又健康的“口服化妆品”。本文介绍的面色“扫黄”食疗方法,基于博大精深的中医理论,对颜面上的各种黄症具有标本兼治的神奇疗效,面色偏黄者不妨一试。

  方一

  番茄、黄瓜、柠檬、鲜玫瑰花瓣各适量,洗净后合在一起榨压取汁,再加入蜂蜜,不拘时间随时饮用。番茄、黄瓜富含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由谷氨酸、半胱氨酸、甘氨酸组成的一种肽,对活化人体的某些生物酶和生物学上的氧化还原过程起着重要作用)。

  柠檬富含柠檬酸,常饮此汁可促进皮肤代谢,消除色素沉淀,使肌肤变得红腻白嫩。此方对代谢功能紊乱引起的面色暗黄较为有效。

  方二

  人参10g洗净,银耳25g泡发后洗好,鸡蛋1个煮熟去皮,三味一同放入水中以文火熬煮2小时,凉后调入蜂蜜食用。

  人参、银耳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C和皂苷类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促进皮下毛细血管畅通,抑制色素沉着,使面色变得白嫩红润。此方对机能性失调引起的面色暗黄较为适用。

  方三

  人参10g煎水,山药50g去皮切块,红枣10枚洗净,猪瘦肉50g切成末,小米100g淘净,一同入锅煮成粥,日服一剂。此方具有益气益血、悦色丰肌之功能,适用于脾弱血虚、元气不足引起的面色暗黄。

  方四

  粳米100g、绿豆50g,淘净,加水熬成稀粥,出锅前加入猪肝片(100g量),猪肝熟烂后即成,日服3次。此方具有清热养血,洁肤褪黄之功效,适用于血虚气弱引起的面色蜡黄。

  皮肤暗黄、有黄褐斑、皮肤粗糙等问题皮肤者,不妨可以以此四法进行尝试改善,虽然麻烦些,但是一时的坚持却可以拥有恒久的美丽,也是很值得的,爱美的问题皮肤MM快加入扫黄行列吧!

  5食疗去除脸色暗黄养出好面色

  一、面色苍白型:气血不足

  食疗:蜜汁花生枣

  制法:红枣100g,花生米100g,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g,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米滋润,蜂蜜补气,综合功效使面色红润。

  二、面容黑暗型: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食疗:栗子炖白菜

  制法:生栗子200g,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喂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功效使面色白哲明亮。

  三、面容粗糙型: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

  食疗:笋烧海参

  制法:水发海参200g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g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烙熟,加入盐、味精、酒,勾芡后食用,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四、面容多皱型:脾胃两虚

  食疗:什锦山药泥

  制法:鲜山药或马铃薯500g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核桃仁、红枣、山植、青梅等果粒,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核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五、面色虚胖型:阳虚,肾阳不足,水湿上泛于头面部

  食疗:海米炒油菜

皮肤暗黄怎么美白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调理皮肤暗黄的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