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快速享“瘦”(3)

  四、油焯海带豆

  原料:300克海带、100克黄豆。

  做法

  1.首先用刀切海带,将它们切成丝状,然后放进沸水中,稍微过一下热水后就取出来。同时将黄豆放进锅中,加水煮熟。

  2.将刚刚过了热水的海带丝和煮熟的黄豆都控干水。

  3.把两种食材放进碗中,再往里面倒进盐、酱油等调味料和葱花,然后一起搅拌,完成。

  tips:海带含有的丰富食物纤维可以增加便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而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在促进消化系统、预防便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吸收大肠的水分而增加粪便的含水量,促进粪便顺利排出。便秘的人必须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大麦、木耳、杏仁等等。

  五、菠菜猪血汤

  原料:猪血500克、菠菜500克。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菠菜的须根摘掉,然后放进清水中洗干净,再将它们的梗切出来。稍微浸泡一下猪血,并将它们切块。

  2.去一个锅,加水煮沸,再把菠菜梗放进去煮一会,接着把猪血块加进去。转用文火煮,水再次沸腾后就把剩下的菠菜叶放进去一起煮。后,放入调味料调味,完成。

  tips:菠菜猪血汤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也很适合夏季饮用。菠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素,经常食用可以摄取补充胡萝卜素、钾、铁等,特别是经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食物。菠菜能治疗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利于排便。菠菜的做法很多,菠菜粥、菠菜卷、上汤菠菜都是很多MM减肥瘦身的饮食食谱选择。

  节食减肥

  周一

  早餐:苹果、鸡蛋。

  午餐:米饭(一小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二

  早餐:麦片粥(一小碗)、面包(一片)、葡萄。

  午餐:鲫鱼萝卜豆腐汤,煮鸡蛋(1个),蔬菜沙拉。

  晚餐:绿豆粥(一小碗),馒头(一个),生拌茄泥,生黄瓜一根。

  周三

  早餐:乌龙茶、猕猴桃。

  午餐:烧竹笋、凉拌西兰花、煮鸡蛋一个。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凉拌西兰花。

冬天减肥吃什么 减肥 减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