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治疗战线拉长 只因你做了这些事

  感冒不专属寒冷的天气,夏天也是感冒的高发季节,而且夏天的天气炎热,因为感冒又不能吹冷风,所以夏天感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感冒是一种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先表现的就是鼻塞、流鼻涕、大喷嚏等症状,感冒在现在医学来说,是一件非常“渺小”的疾病,可是就是这样的渺小,却给我们带来苦不堪言的生活,因为它的超高发病频率,还有感冒之后会陷入一种治疗误区,这里我们一起盘点感冒之后你都做了哪些错事?

  感冒的危害

  感冒在人们的医学认知里,不算是大病,而且现在医学那么发达,西医治疗快速方便,中医治疗感冒的疾病的同时,还会注重调理你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不会重视感冒,这才是隐患存在的关键,因为感冒还会打来其他的一些并发症,如发烧、咳嗽,长时间的高烧不退,会容易导致脱水,长时间的咳嗽,会损伤肺部,咳嗽的时候还会伴有胸口疼痛,其实那是肺部被剧烈振动或者感染导致,严重这还会引起肺炎,肺炎是一种复发率比较高的肺部炎症,所以感冒久治不愈,会带来很多不利的链锁反应,切忌对其持以轻视态度。

  你对感冒做了什么

  1. 感冒了就得卧床休息

  充足的睡眠不管是常人还是病人都是相当重要的,感冒之后也会伴有头昏、四肢无力等症状,精神状态都会比较差,所以感冒后都希望找个床,好好的休息一下,这样可以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这其实是没有错的,也可以说睡眠有助于治疗感冒,有研究表明,睡眠不足7小时,感冒几率增加3倍,但是这种睡眠是没有睡眠的时间标准的,主要是看睡眠者第二天清晨的状态感受,如果感觉精力充沛,头脑清醒,说明休息的比较理想,因为感冒的鼻塞等症状往往会影响人的睡眠,所以要在医嘱的情况下,通过药物来缓解鼻塞等症状来保证睡眠的质量,也可以用茶水的热气熏鼻,或者按摩鼻翼外缘的迎香穴,都可以缓解鼻塞的症状,而且好能够到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因为长时间的待在房间,空气不流畅,反而会加重感冒的治疗时间和效果。

  2. 一次性大量喝水

  感冒需要大量喝水,因为感冒的时候会伴有发热,容易导致脱水,还有因为喝水可以促进代谢的废料和排毒的效果,对于感冒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很多感冒的人会一下子喝很多的水,但是没有什么效果,其实是因为,你只关注了感冒要喝水,但是忽略了喝水的方法,在感冒的状态下,肝肾功能会受影响,多喝水容易加重肾的负担,大量饮水还可能引起水中毒,出现头痛、头晕、心慌等中毒症状,终导致人体机体功能紊乱,不利于感冒的康复,所以要间歇性的喝水,每次大概300毫升左右,之间有间隔停歇的时间,不能一次性大量饮水。

感冒 感冒了怎么办 经常感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