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如何正确补充胶原蛋白

  我们知道要是想要皮肤变得更好就离不开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和时间慢慢的流失,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老人脸上没有弹性就是因为没有胶原蛋白,所以在年轻的时候要补充一些胶原蛋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1、食补。可以采用吃猪蹄、肉皮等来补充,但要注意同时补充新鲜水果和蔬菜,否则因肉食过量容易体质酸化。

  2、口服胶原蛋白口服液、胶原蛋白粉。主要看胶原蛋白被人体吸收率。

  3、胶原护肤保养品,有胶原蛋白面膜,胶原蛋白精华液,胶原蛋白滋养霜等,滋润干燥肤质,提高肌肤修护机能。

  4、注射胶原蛋白,这种方式更为直接而有效。主要适应症包括:除皱、塑形、面部提拉、改善肤质。注射后可刺激注射部位自体胶原的再生。一次注射效果可达半年到一年半左右。

  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

  1、猪蹄。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多只猪蹄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因为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很好的被身体吸收。

  2、猪脚的皮与它的骨髂中有一层粘胶似的物质,吃起来弹性十足,且有嚼劲,这一层就是胶原蛋白。猪脚炖汤或者红烧都不会破坏这层胶质,营养还美容,是不可多得的菜肴。

  3、牛筋。在牛肉之间,有一层弹性十足的筋状物,那就是牛筋,牛筋是牛肉中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的部分。很多人爱吃牛筋,大多是因为它的口感有耐嚼,吃起来津津有味,却不知它也是补充胶原蛋白的好食材。

  4、鱼。鱼身上可谓有百宝,鱼眼可以明目,鱼肉含有大量DHA,利于大脑的发育。鱼皮中含有胶原蛋白。将鱼清蒸或者红烧,皮味俱佳,冷冻后的鱼冻子,口感滑嫩,里面的胶原蛋白都可以被我们的身体吸收。

  鱼类胶原蛋白组成结构与人体接近,是容易为身体组织所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吸收率也高。鱼类的胶原蛋白主要来源于深海鱼类的软骨,因此,名媛仕女们吃鱼翅来滋养皮肤确实是有科学道理的。

  5、动物的真皮富含胶原蛋白,且来源广泛,补充成本低廉。猪皮、牛羊等畜类皮、鸡皮鸭皮等禽类皮、鱼皮等富含优质胶原蛋白,大家可以做成普通菜肴,也可以做汤,或是做皮冻。猪皮一般有特殊味,鸡皮等禽类真皮脂肪含量稍高,鱼皮可能有鱼腥味,鱼皮的价格一般也不太便宜,牛皮等要食用处理流程麻烦,大家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选吧。  

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补充胶原蛋白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