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伤害身体更会影响智力 你造吗

  现在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诞生了更多的肥胖者,肥胖也成为当前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就以江苏来说,前段时间的新闻报道江苏的超重、肥胖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一方面是经济发展带来的优势,让人迟到了很多以前吃不到的食物,另一方面就是肥胖者比例的增多已经成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了。肥胖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另外肥胖也会影响智力的,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肥胖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一、肥胖症伤害身体

  1、肥胖症会引起高血压

  通常来说肥胖症的患者都会有高血压的,这是因为肥胖会引起身体机能下降,对于身体里水分有一种滞留,无法排除,通常这样的情况容易会引起身体的浮肿,对身体血量的流动速度有了明显的下降,这样就会让身体无法正常的进行新陈代谢,血量会聚集在一起,从而会引起血压的身高,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紊乱,进而会引起高血压。

  特别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朋友来说,更要注意肥胖症状,老年朋友身体情况本就不如年轻人,要是身体偏胖的话那就更糟了,这样的老人在心脏方面要多加注意,因为身体肥胖还会在高血压的同时引起中风,这样的面临死亡的危险是很高的。

  2、肥胖症会引起糖尿病

  其实在生活中经常可以发现很多糖尿病患者的体形是偏旁或者处于肥胖阶段,换一个角度想就是肥胖加重的话很有可能会诱发糖尿病,因而在平时也会听到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说,身体太胖,许多东西不敢多吃,生怕得糖尿病。这样的担心肥胖过度而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不在少数。

  当身体处于肥胖的时候,身体内脂肪细胞膜和胰岛素的数目会减少,这样对于胰岛素的利用率是极低的,当身体中的细胞对于胰岛素无法进行作用的话,就会让身体吸收糖分的比例下降,进而会让身体胰岛素的抵抗会下降,提高身体糖分的含量,时间一长的话就会容易造成身体血糖含量的增多,这样的话就会造成糖尿病。

  3、肥胖症会引起肾病

  对于很多肥胖症患者来说,他们的身体是极度虚弱,这个时候很多疾病的入侵会让身体承受不住,严重的时候会有死亡的危险。而肾病在很多肥胖者身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这是因为肥胖的体格,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明显下降,这样的话就会造成血液流通的缓慢,身体水肿是很常见的,这些多余的水分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去就会造成肾脏器官负担的加重,通常情况会有肾病的可能,严重的话,肾炎、肾结石、尿毒症都会发生,这样对于生命有很大的危险。

  在生活中关于肥胖对于身体的伤害还有很多,例如,肥胖会增加背部的疼痛,在性生活上也会心有余而力不足,并且很多肥胖的人是不适合做手术的,会增加手术的风险。

肥胖症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