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 享用美食不中毒的方法

  食物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的生活条件的提高也增加了食物安全问题的隐患。在现实生活中,食物中毒已经是比较常见,那么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哪些呢?而我们应该怎样去防治食物中毒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食物中毒的原因 2、食物中毒的中药治疗

  3、食物中毒后怎么办 4、孩子食物中毒怎么办

  5、孕妇食物中毒怎么办 6、食物中毒想吐怎么办

  7、食物中毒后吃什么好 8、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的原因

  食物中毒的原因很多,那么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哪些呢?引起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细菌性食物中毒

  是指人们摄入含有细菌或细菌毒素的食品而引起的食物中毒。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常见的原因就是食物被细菌污染。据我国近五年食物中毒统计资料表明。细菌性食物中毒占食物中毒总数的50%左右。而动物性食品是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的主要食品。其中肉类及熟肉制品居首位。其次有变质禽肉。病死畜肉以及鱼。奶。剩饭等。

  食物被细菌污染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禽畜在宰杀前就是病禽。病畜;

  2。刀具。砧板及用具不洁。生熟交叉感染;

  3。卫生状况差。蚊蝇滋生;

  4。食品从业人员带菌污染食物。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