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冒 如何应对夏天感冒

  炎炎夏季早已开始,朋友们是否有过感冒,发烧,头疼等症状?随着温度不断的高升,人们使用空调的频率也不断提高。这样很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夏天感冒或延缓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感冒的原因

  暑湿感冒的病因是人体感受了夏季暑湿时邪,又因喜欢纳凉和饮冷,使体内的暑湿为风寒所遏,疏泄受阻,因而发病。

  此病的病位在于肌表与中焦脾胃,所以症状表现外则发热不扬,头身困重;

  内则胸脘痞闷,脾胃不和,消化系统功能障碍,脉数,口虽干而饮不多,舌苔虽腻而少黄。若暑湿犯肺,肺气不清,还会有咳嗽痰黏,鼻流浊涕的症状。

  暑热感冒是因久旱酷热而生,属于纯粹的阳热证候。此类感冒的重要特征是热象突出,是四季感冒中症状较重的一种类型。

  因暑热之邪,侵袭肺卫,热蒸肌表,兼以耗伤津气,所以出现发热、微恶风寒、汗出热不退、心烦、口渴、苔黄,脉浮大而数等症状。

  很多人会把夏季感冒笼统地称作“热伤风”,其实夏季感冒除了热感冒以外,还有一种暑湿感冒。

  热感冒一年四季都会发生,暑湿感冒则只有盛夏才“冒头”。搞清楚夏季感冒的种类,才能对症下药,尽早治愈疾病。

  夏天感冒如何应对

  补充点维生素C

  其实含有维生素C的食品有很多,举例来说比如:橙子、橘子、柚子、猕猴桃等。

  这些水果里面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感冒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如果觉得吃水果比较麻烦,那可以考虑服用维生素C片,维生素C片相对于水果来说针对性比较强。

  多休息

  在你感冒之后,好要多休息。千万别想着去上班,也不要强忍着出去聚会、玩乐或者运动。

  睡觉就是“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时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这样可以减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的机会。

  多喝水

  每个保证喝充足的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保证每天喝2000毫升水,其中有一部分好是电解质饮料。

  在感冒没胃口的情况下可以喝点酸奶。但是好少吃不容易被人体消化的乳制品,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吃流质食物

  什么是流质食物呢?像热汤和热粥都是不错的选择。几百年来都流传着鸡汤治感冒的说法,专家研究发现这种说法也是很有道理的。

  因为鸡汤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减少咳嗽,而且热汤和热粥的蒸汽也有助于缓解鼻塞。

夏天感冒 夏天感冒了怎么办 夏季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