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备这几样 让你延年益寿不用愁

  人的一生,终归要经历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如此循环,社会才会进步,人类文明才能一代一代的延续下去。年轻总归是好的,至少是身体,不用受到那么多疾病的折磨,而人终将会一天天的变老,许多人现在已经着手为自己的将来,为自己的晚年考虑了。而“吃”则是大多数人考虑多的事情。

  人一旦衰老,若还想要达到佳的身体状况,吃什么是极其重要的。而身体在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是不断变化的,你不能一味的用同一种方式去对待不同年龄层的人!随着人体变得衰老,新陈代谢速度减缓也是正常和合理的,与此同时还有身体的机能和内部的一些变化。

  因此,某些食物的摄入会格外重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你必须要准备的东西,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中的营养元素不用多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肠胃功能就会慢慢减弱,而此时,足够的膳食纤维就可以帮了你的大忙,它可以维持消化系统正常运转。

  膳食纤维,不仅有助于肠胃正常工作,还会减少患肠胃炎和高胆固醇的风险;同时,它可以向血液中缓慢释放富含能量的碳水化合物。老年人每天纤维的摄入量一定要保证!建议每天应至少达到25至30克。

  而每天多吃蔬菜、谷物对身体好处多多,特别是注意多摄入粗粮,比如绿豆汤、红豆汤,还包括玉米、小麦之类食材,同时好的方式是做成粥,这样能更好地补充膳食纤维。

  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的帮助不止一点!当然,需要它的还是我们的胃部,比如,胃酸可以从食物中释放维生素B12,而维生素B12对维持良好的神经系统和关键的新陈代谢过程有极大的帮助

  人一旦上了年纪,体内胃酸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这会导致日常饮食很难保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12。据有关资料分析,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0%至30%的人很难从食物中吸收B12,这还包括经常服药的人群,因为药物会抑制胃酸。

  50岁以上的人群每天应摄入2.4微克维生素B12。而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动物性的食物中,以肝 脏、肉为主,乳制品中亦含少量。

  香料类

  人一旦进入老年期,全身器官的灵敏性都会慢慢变弱。例如,唾液分泌量减少,因此味觉也会迟钝,而“酸甜苦辣”对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吃什么长寿 如何长寿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