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的作用 细说花椒水的作用(2)

  2.降血压

  有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驱虫

  服食花椒水能驱除寄生虫。

  4.粮食防虫

  存放的粮食被蛀了,用布包上几十粒花椒放入,虫就会自己跑走或死去。

  5.油脂防“哈味”

  在油脂中放入适量的花椒末,就可防止油脂变哈味。

  6.菜橱防蚁

  在菜橱内放置数十粒鲜花椒,蚂蚁就不敢进去。

  7.食品防蝇

  在食品旁边和肉上放一些花椒,苍蝇就不会爬。

  8.沸油防溢

  油炸食物时,如果油热到沸点,会从锅里溢出,但如放入几粒花椒后,沸油就会立即消落。

  9.防牙痛

  如果是冷热食物引起的牙痛,用一粒花椒放在患痛的牙上,痛感就会慢慢消失。

  花椒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做美食的一种重要调料,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花椒同样可以用作泡脚,治疗脚气这些,大家都知道吗?如果不知道的话,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花椒水泡脚及功效

  中医认为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其实方法很简单,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1斤分10份),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1、用花椒水泡脚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浑身暖融融的。

  2、花椒还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用花椒水泡脚还能帮助治疗脚气。每天泡脚的好处还不止这些……小孩爱咳嗽、中老年人血压高,坚持泡脚都有一定的好处。

  3、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泡脚时,可以促使血液由上往下走,因此血压也容易平稳了。

  4、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用花椒煎汤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因为在人的足部存在着与人体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用药汤浸泡或按摩这些反射区,就可以使全身经络疏通、血脉流畅,能够调节人体各部分的机能,取得防病治病自我保健的效果。

  结语:花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但花椒水却很少见到,因为了解它的人比较少,从而使人们忽略了它。不过,通过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花椒水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那就赶紧回家试试它的功效吧!同时也可以告诉你身边的朋友哦,让他们都可以了解到花椒水的作用

花椒水泡脚 花椒水的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