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这样做3分钟让你多活10年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常常让现代人觉得身心疲惫,人们似乎也成了时间的奴隶,每天,人们像机器一样不停的劳作,短暂的休息都成为了奢侈,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走着下坡路。如果你能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三分钟来健康养生,就会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身体健康。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一健康小常识吧。

  如果给你3分钟的时间,你想做什么呢?你能做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如何去把握这短短的3分钟时间给自己一个健康。别小看短短的3分钟,它可能对你的健康有长久的影响。

  1、刷牙持续3分钟

  韩国牙科界一直倡导“3-3-3刷牙法”,即每天刷牙3次以上、在饭后3分钟以内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以上。刷牙的基本原则是“面面俱到”,也就是说,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角度都要考虑到。算下来,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这个工作量不算小。而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颗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保证所有牙齿都刷干净。如果觉得刷牙的3分钟过程太过枯燥,不妨早晨听新闻,晚上听音乐,一边享受一边刷。另外,刷牙好在饭后3分钟内进行,避免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防止龋齿。其他时间用清水、盐水或漱口水即可。

  掌握刷牙的正确方式

  平常大家在刷牙时一定有不少横来横去的刷牙方式,也许你不知道这样长此以往对牙齿的损害是很大的,而且有些食物的残渣也清除不掉。

  比较科学的方法是顺着牙缝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能有效清洁牙缝里的各种食物残渣。

  然后把牙刷和牙齿垂直刷几下,顺便把舌头尖部也刷刷。

  在刷牙时要尽量避免刷到牙龈,以防使牙龈受伤。而且在刷牙时口腔两边里面的牙齿也要刷。

  掌握刷牙的力度

  刷牙时很多人用劲过大,很容易造成牙龈出血。这样长时间会损害牙龈和牙齿,因此刷牙时要用力均匀一些,不能过猛。

  选择合适的牙刷

  目前牙刷有细丝软毛刷、中毛刷和硬毛刷。它们各有优缺点,我们应该根据个人牙齿情况合理选择。

  出于保护牙齿表面考虑,我建议选用软毛刷,对牙齿表面损伤较小。

  掌握刷牙的合理时间

  在刷牙的时候,切记不可刷两下就完事,至少要刷3分钟以上才好。饭后3分钟左右刷牙是佳时间。

  注意每天刷牙的次数

  合理的刷牙次数是每天3次,如果做不到那少每天刷2次。

  定期清洗漱口杯和牙刷

  我们每天只顾着刷牙,漱口杯往往很脏,容易滋生细菌,因此要定期清洗一下。牙刷在每次刷完牙要在漱口杯沿上磕一磕,把牙刷毛里面的牙膏甩出来。

  2、水沸后再烧3分钟

  经过氯化处理的自来水,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实验证明,这种物质的含量与水温变化和沸腾时间长短关系密切,而把水煮沸后再烧3分钟,其含量可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是真正的“开水”。烧水时,不妨采取三步走:首先将自来水接出来后先放置一会再烧;然后等水快开时把盖子打开;后,水开后等3分钟再熄火,就能让水里的有害物质有效挥发掉。

刷牙的正确方法 生气的坏处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