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肉的好处 上班族吃鸡肉有这功效(2)

  对于身体虚弱、疲乏无力、容易头晕的人来说。

  通过鸡肉进行食疗,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有的男性朋友肾精不足,由此引起小便频繁、耳聋等病症,倘若多吃鸡肉,症状便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现代营养学中有“红肉"和“白肉'',猪牛羊等肉属于红肉,而禽类和海鲜则属于白肉。

  相比而言,白肉的营养价值更高。鸡肉可算是白肉中的代表。因为鸡肉里含有牛磺酸,可以增强人的消化能力,还能抗氧化,可以解毒,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儿童如果多吃鸡肉,可以改善心脑功能,促进智力的发育。

  乌鸡和火鸡中含有的牛磺酸更高,滋补作用更胜于普通鸡肉。

  鸡肉中不同的部位,营养成分不大相同。鸡胸脯肉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维生素含量比较高,可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鸡翅膀的脂肪含量高,正在减肥的人好不要多吃。

  胆固醇比较高的人不宜吃鸡肝,因为鸡肝中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接近于猪肝。

  保健功效

  性温,味甘。

  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活血脉、强筋骨、补虚损的功效。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感冒流行的季节,对健康人而育,多喝些鸡汤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对于巳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而育.多喝点鸡汤有助于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状。新研究表明,鸡汤能帮助人赶走流感,因为它可以将病毒排出体外。

  鸡肉富含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维生素B12。所以,晚上睡不好,白天总感觉疲惫的人可多吃点鸡肉。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吃鸡肉的好处,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建议大家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想要吃肉的时候多多选择鸡肉哦,这样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哦,但是也要提醒大家,要健康食用,不要过量哦。

延伸阅读:

吃鸡肉的好处 鸡肉的功效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