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维生素C的好处 助你拥有健康身体

  提到维生素C,人们首先会想到它和美容养颜和坏血病有关联,现在的人们已经不会因为缺乏维生素C而遭受到生命威胁,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那么长吃维生素的作用有什么?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维生素,它是水溶性的,而且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这种维生素,多吃维生素C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维生素的功效又有哪些?

  1、美白肌肤

  维生素C能中断形成黑色素的过程,人体吸收足够的维生素C,新生细胞便不再受酪氨酸的影响。维生素C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排毒养颜,减少自由基的产生。

  2、防治缺铁性贫血

  血液中血红蛋白只能与铁结合才能完成它的载氧功能。维生素C有促进膳食中铁吸收的作用,且无任何副作用,有利于铁在机体的贮存。

  3、保肝护肝

  维生素C能够保护肝脏,它会与身体里一系列酶发生化学反应。它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合成,增强肝细胞抵御病毒的能力。

  4、解除烟毒

  维生素C可以保护细胞膜和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损伤,从而促进焦油、尼古丁的代谢与分解,大大降低肺细胞的操作率,吸烟者机体为抵抗烟中有害物质而消耗了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吸烟者每天应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C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5、防治感冒

  维生素C是合成胶原蛋白的重要物质,而胶原蛋白能增加组织和细胞膜的坚韧性与致密度,阻止病毒经组织入侵细胞。另外,维生素C能促进细胞产生干扰素,增强了细胞对病毒的战斗力,还能增加淋巴细胞的氧化还原能力,加速淋巴细胞对病毒蛋白质的氧化,破坏感冒病毒的活性。

  推荐四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橙子

  大多数人都知道,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其口感也得到人们的认可。除此之外,根据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橙子的香味可以缓解人们烦躁焦虑的情绪,令人们心情舒畅。

  柿子椒

  柿子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普通青椒的两倍多,常吃能有效增加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

  草莓

  对某些人来说,草莓只是一种理想的零食,口感酸甜。而事实上,草莓也是纤维素、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木瓜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C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