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做这事儿比吃药还有效果

  冬季是严寒的,永远给人带来一丝不舒服的感觉;刺骨的冷风、温度的骤降,这些都是冬季的标签,我们的身体在此种情况下可以说是倍感煎熬。与此同时,冬季也是很多疾病高发的季节,像心血管疾病等诸如此类的病症尤其是冬天的高发期,很多人一旦遇到此类突如其来的病症往往是手足无措。

  如今医疗水平的逐渐提高,“生病了找医生”这个种子可以说在人们的心中渐渐发芽,所以有些人对于医生的劝告和医嘱是特别的看重,对于药物治疗也是积极的配合。当然,我们并不是挑战科学的性,只是一种极端显然是不合常理的。

 

  药物的局限性

  有句话叫“是药三分毒”,也就是说药物在带给你健康的时候,或许也给你的身体也带来了一丝丝负面的影响,或许每次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时间长了,累计的负面影响肯定会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

  那么,药物会如何影响身体健康呢?一般的药物具有多重的药理作用,其中不乏有用于治疗目的的,而其他的便是成为了副作用。而这些副作用也是的的确确存在的,这是药物的固有反应。

  大多数药物还都有一定的毒性,有的可引起组织或者是器官的生理功能和结构的改变,比如心脏、肝脏、肾脏等器官的变化。这些药物高度的停留在体内,长期服药者可造成药物在体内蓄积,可出现慢性毒性反应。

  一般而言,经常吃药的话对肾脏和肝脏的负担是大的。药物进入身体当中,大多数都需要肝脏来分解,就像喝酒一样,都是先经过肝脏这一关。

  而肾脏的作用则是负责排出大量不能吸收的药物,但是总有一些“漏网之鱼”还残留在体内,长期累积就会很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罹患尿毒症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既然药物的利弊着实不能左右,那么减少药物的使用看来是势在必行的。事实上,生活的保健和药物的作用双管齐下,可能会达到让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在这严寒的冬季,如何才能达到比吃药还有效的结果呢?

运动健身 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