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伤肝的坏习惯看你中了几个(2)

  酒的度数不一样,且每个人肝脏的解酒能力也不一样,聚会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国外的研究者表示,如果是高度酒的话,每天不要超过25毫升为宜。

  四、暴饮暴食

  平时暴饮暴食的情况可能要少一些,但是到了逢年过节,特别是年轻人,早上赖床不吃饭的情况会明显增加。到了中午,本来就很饿,加上食物往往很丰盛,暴饮暴食就在所难免了。我们都知道,这样吃饭对胃的伤害很大。但是专家指出,暴饮暴食很容易产生自由基。肝脏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对抗体内的自由基,以排除毒素。这样就自然加重了肝脏的工作量,使肝功能受损。

  五、爱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口味独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如果只是偶尔吃一次倒还好,若是长期吃,就会导致摄入的油脂和饱和脂肪酸过多,从而加重肝脏的负担。美国专家指出,连续吃一个月的油炸食品,就会导致肝脏发生病变。爱吃油炸食品的朋友们一定要克制自己,多吃健康食品。

  六、吃药过多

  没有人喜欢吃药,但是有些人生病了,就自己乱吃药,却不去看医生,经常会有一种病要吃好几种药的情况。药都是有毒性的,虽然它能治病,但也会致病。研究表明,药物及其代谢物都很容易损伤肝脏,甚至会引发药物性肝炎。有些人根据自己以前的症状,想当然地吃药,是十分不可取的,应根据医生的诊断用药。

  结语:肝是我们的消化和解毒器官,平时也许并不会想到要刻意地去保养它,但是也不能任意地去损害它。有些生活习惯是非常伤肝的,如熬夜、憋尿、过量饮酒、暴饮暴食、爱吃油炸食品,以及吃过多的药等等。马上就要过年了,人们都想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放纵”一把,小编提醒大家,快乐不要建立在损害身体的基础上,才能快乐得更彻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伤肝的行为有哪些 熬夜伤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