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件事严重危害血管健康

  谁都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身体不是只有五脏六腑。很多人非常关心补肾、护肝、健脾等,却往往忽视了身体里的另一个重要组织,那就是血管。血管的通畅对生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没有血管,我们身体吸收到的营养就无法输送到各个器官和组织中去,也不能把废弃物排出体外。血管在身体内的分布是非常广的,任意一处不通都将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是生命的存亡。

  那么,在平时的保养中,对血管就应加大重视的程度,那些于血管不利的事就要少做,好不做。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哪些事对血管有害,应尽量避免。

  一、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一论调是人们公认的,即使是烟瘾非常大的人也不会否认这一点。但人们对抽烟的危害的认识,往往停留在肺部。的确,吸烟对肺部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多肺癌患者都跟常年吸烟脱不了干系。但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科学家又明确了吸烟对血管的危害

  吸烟对血管的损伤可以体现在使心跳加快并促成全身的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因此,经常吸烟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比常人要高出3-4倍,而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是其他人群的3.5倍甚至更多。

  二、吃得太“好”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伙食自然也就越来越好,再也不用回到旧社会食不果腹的悲惨时代了。但是,生活条件的改善,使得很多人的饮食变得越来越油腻,热量摄入越来越高,单从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胖子就可以看出问题所在了。

  吃得太“好”,就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囤积太多,这样是很容易将血管堵住的,日积月累就会造成动脉硬化。所谓的“富贵病”,都是吃出来的。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荤素搭配,特别是晚上,就应尽量避免油腻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动物肝脏、油炸食品、奶油食品等等。

  三、懒得动

  春天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很多人会在周末的时候去户外游玩,这当然是好事。但活动和运动是两回事,活动是随性的,而运动则是需要持之以恒的。

吸烟对血管的危害 熬夜的坏处 血管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