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睡眠时长不同 你睡对了吗

  睡眠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佳睡眠要注意哪些事情,就拿睡眠的时长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睡多长时间为好,有人会不屑一顾,认为这个话题很老套,因为很多人认为睡眠七个小时好,当然不是这样的,要知道,根据年龄段以及性别不同,睡眠的时长也是不同的。

  不同年龄的人如何睡眠

  60岁老人睡7小时好

  60及60岁以上的老人睡7个小时好,因为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晚上睡眠5.5小时至7个小时的老人,大脑衰老的时间会延迟两年,并且这类老人很少会患阿尔兹海默综合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

  而睡眠超过7个小时或者不足5.5小时的老人,经常会出现精神恍惚等情况,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使得寿命遭受巨大的影响,因此老人好每天晚上12点就上床睡觉,每天少要睡足5.5个小时,多不能超过7个小时,这样才可以保护自己。

  有人会说老人睡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以,其实只要睡眠质量好,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就足够了,只要老人能够解决睡眠不好的问题,这就是佳时间,如失眠的老人往往是身体褪黑激素分泌减少导致的,此时摄入一些褪黑激素是不错的选择,而多梦的老人大都是因为脑功能退化所导致的,此时做一做锻炼大脑的活动可以缓解。

  30至59岁的人要睡足7小时

  30岁到59岁的人,每天睡足7个小时是很重要的,当然了,时间也有一些差别的,譬如,在这一年龄段的男士睡6.5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而女士好睡足7.5个小时。并且好让睡眠时间包含晚上10点至凌晨5点这一“优质睡眠时间段”。

  那么这一睡眠时长有没有依据呢?芬兰科学家调查发现,睡眠不到7个小时的男性,死亡几率比睡足7至8小时的男性要高出26%,而女性则高出21%,而同年龄睡眠超过8小时的男士,死亡可能性要则要高出24%,女士睡眠超过8小时则高出17%。

  因此科学家得出的结论便是,在这一年龄段的男士女士,每天睡足7小时便是好的。

  13至29岁的人要睡8小时

  青年人每天好睡足8小时,并且要遵守早睡早起的原则,如果能够在10点上床睡觉那便是再好不过的,因为这样到了夜里3点时,人能够进入深度睡眠。此外周末尽量不要睡懒觉,周末睡觉迟也要在12点之前上床。

  那么青年人为何睡8小时好呢?因为睡眠不足8小时的青年人,生物钟会被打乱,使得自身免疫力下降,让疾病更容易上门,这就是熬夜会导致疾病的原因之一。此外,还会出现焦虑、健忘等情况,所以青年人好每天睡足8小时。

儿童睡眠时间 睡多长时间最好 老人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