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驱除蚊子比蚊香更安全(2)

  4、放一盆肥皂水

  洗衣服的时候,肥皂水不要倒掉,放在房间里,第二天就会发现盆里有一些死蚊子。这是因为肥皂水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可以吸引蚊子。而蚊子却并不适合在肥皂这种碱性的环境里生存,因此可以起到灭蚊的效果。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如果被蚊子咬了,一定会感到非常痒,很难受。如果涂一些止痒的药水,也能起到效果。不过,对于孕妇或是婴幼儿来说,什么都不如天然的东西好,安全又省钱。

  1、盐水

  盐是每个家庭都有的,如果被蚊子咬了,只需要涂一些盐水,止痒效果很好,并且可以杀菌,防治蚊虫传播细菌,既健康又快捷。

  2、芦荟汁

  芦荟的品种很多,以观赏性为主,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作用,就是可以消炎、杀菌、排毒。因此,被蚊子咬了之后,摘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之后掰开,在叮咬处涂上芦荟汁,可以迅速地杀菌止痒。

  蚊子偏爱这些人

  有人会说,某种血型的人特别容易招蚊子,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简单地说,蚊子更喜欢招惹以下这些人群。

  1、体胖之人

  由于肥胖之人喘气较粗,呼出的二氧化碳也浓度也比常人要高一些,这正是蚊子喜爱的信号,它们会顺着这一信号找到“主人”。同时,孕妇呼出的二氧化碳也较高,也是容易受到蚊虫叮咬的人群。

  2、生理期的女性

  女性在生理期时,体内的性激素分泌较多,也是蚊子较为青睐的对象。经期女性如果需要外出,好穿上长袖、长裤,或是提前做好防蚊措施。

  三、O型血的人

  此外,传说中O型血的人比较招蚊子,虽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证据但是小编身边O型血的朋友却是容易被蚊子咬,和他们在一起小编身体不需要做预防蚊子叮咬的手段,因此总是会被他们羡慕嫉妒恨呢!

肥皂水驱蚊 蚊子有偏爱的血型吗 驱除蚊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