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男人伸出这东西看出是否肾虚

  提起肾虚相信大家对此都不是很陌生,这是一种十分恼人的疾病,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不仅对身体有影响,还十分的没面子,但是你们知道吗?从我们经常伸出的舌头上面,就是可以看出是否肾虚的,我们可以通过舌头看健康,那么大家知道肾虚的表现又有哪些吗?

  《黄帝内经》 说:“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意思是,一个人身体的阳气,就如同天上的太阳,有了太阳的普照万物都有生发之机。倘若没有阳气的彰显,就如同阴霾满布,万物枯亡,也就没有了生命的存在。所以,阳气的盛衰与人体的衰老、疾病乃至死亡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是生命的根本。

  舌诊,是一个可以窥探身体秘密的技术。血虚、肾虚、痰湿、还是血瘀?都可以在你伸出舌头的刹那,看出个大概。风寒感冒初起时,舌苔会变厚,这时候吃驱寒湿的姜茶管用,看到舌苔变黄时,就不能再喝姜茶了,这种情况要清热了;哪天舌尖特别红时,就早早地喝点带芯的莲子茶,以免晚上因为心火旺而失眠;出差几天,吃得脾胃不舒服时,舌苔妥妥地会变厚腻,煲一锅五指毛桃祛湿汤,永绝后患;看,舌诊是比较容易就能掌握的魔术。

  我很早之前就想写一篇舌诊了,但,一是没有那么多干货,二是没有那么多舌象资料。好在,这个世界有舌诊专家啊!

  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是“桃花舌”一般来说,平和体质的人,纯美的舌象是桃花一样的淡红色,上面有一层薄白苔,这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舌象被称为“桃花舌”。如果舌质发红,肯定主热;舌质白,通常主寒。

  “桃花舌”一般是先天体质就比较好,后天又比较注意保养的人才有的,这种舌象比真美女还少见。花花也只见过一个人有,是个坚持运动、调理的30+美女,生完孩子依然是面若桃花,身材、容貌都是百里挑一,而且,精力旺盛得让人羡慕死。

  肾虚

  气足和肾虚的人看上去截然不同肾虚的主要表现:脸色没光泽,体力差,容易神疲乏力| 怕冷、怕风、容易感冒| 吃东西容易腹胀| 大便不成形,舌头容易胖大。

  肾虚的舌象

  1.舌头边缘有齿痕

  肾虚体质的人,舌头两边有齿痕——牙齿印。因为肾虚的人容易积聚湿气排不出去,久之,就会引起内脏器官和皮肤的肿胀。如果舌苔把整个舌头给铺满了,一点都没把舌质露出来,说明体内水湿很重。舌苔越来越厚,说明体内湿气越来越重。如果舌头圆圆的,胖大,有齿痕,往往一伸出来有两条唾液线,说明体内湿气很重。

  2.舌头中间有裂纹

  如果舌边齿痕不明显,但舌中间的裂纹非常明显(每个人舌中间都有裂纹,正常人裂纹不明显),甚至分出好多叉,变成各种各样的裂纹,说明你的脾胃功能差,脾胃气不足,无力升发舌苔把舌中沟补上,所以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裂纹。

  3.没有舌苔

  如果舌上无舌苔,或舌苔极薄,整个舌头看上去白白的,说明你体质差,正肾虚,尤其脾胃之气不足。有这种舌象的人,有可能是患了大病,脾胃受到影响了,舌苔褪去了。这种人首先就是要调脾胃,脾胃气足身体才有救;这种舌象也有可能平时饮食不当把脾胃给伤了。

  看完肾虚质的一般表现,就知道肾虚&湿重,很多情况下都是在一起的。而肾虚体质的当务之急,是调理脾胃。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表现 通过舌头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