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 立秋遇上三伏需注重这些养生事项

  立秋则寓示着暑气渐消、凉意渐浓,而当立秋撞上三伏,应该怎么破,小面为大家支个小妙招,让你健康应对!

  立秋遇上三伏天如何养生

  1、饮食调养

  立秋过后,天气渐寒,且处于三伏湿热之际,正是燥邪当令的重要时段,而燥易伤肺,因此在饮食中需多吃一些润燥的食物。

  此外,随着气温降低,一些致泻的病菌物质易滋生,所以要尤为重视饮食的卫生,以防止肠胃疾病的产生。

  2、作息要规律

  立秋之后阴气渐长、阳气收敛,人体处于一个阳消阴长的状态。所以,需要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睡遵循日落而息的节奏,能有效收敛阳气,而早起则能使肺部之气得以舒展,有助肺部保养。

  因此,为自己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早点起床,一边呼吸新鲜空气,同时还能有助肺部内污浊之气的排出。

  3、增强运动

  立秋过后,明显感到了凉爽,此时正是运动锻炼的佳季节,正如老话常说的:运动永远是强身健体的不二之选。

  所以,在秋高气爽的早晨,不如约上好友两三,一起迈开腿,跑跑步吧!

  4、注重防暑

  虽然立秋表示秋天的来临,整体气温明显下降,但是暑热之气还一时难消,所以人们仍需继续做好防暑的准备,以避免“秋老虎”对人体造成的损伤。

  5、多喝水

  立秋后,气候逐渐变得干燥,很容易对人体的津液产生损伤,此时若不能及时喝水,很容易使得人体处于一个缺水状态,因此会出现口干舌燥、皮肤痒等不良状态,这均是因为秋燥所引起的。

  6、适宜艾灸

  虽已立秋,但是仍值三伏天,人体肌肤的毛孔处于相对扩张的状态,所以此时进行艾灸易更好的渗入到穴位及经络中,达到佳的治病效果。

  所以,立秋这个末伏天很适宜艾灸养生,建议体内湿气重的人群不要错过这个祛湿的好时期哦!

立秋养生 立秋需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