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疗法 运动员私下竟做这事保健康

  提起拔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近段时间奥运会,甚至在很多别国运动员身上都看到了我国传统医学结晶之拔罐,那么为什么拔罐疗法这么火,甚至“远销国外”呢?拔罐的好处都有哪些?以及拔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奥运会赛事正在上演,比赛中各种花絮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在昨天的游泳比赛中,现场一些游泳队员竟身背“火罐印”,这样的图片昨天引发了网友们的大量热议。难道是游泳队员长期与水“相处”,寒气重,才去拔罐祛寒?

  运动员大多都很年轻、身体素质都很好,所以体内基本上不会有大量寒气,“但是由于长期运动,运动员的软组织容易伤痛,拔罐对于他们而言,其实是缓解肌肉、筋膜等疼痛等症状。”

  不管是火罐还是真空罐等,其原理都是抽空空气,形成负压,从而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使得疼痛物质代谢掉,缓解疼痛。

  正在征战里约奥运会的美国队告诉媒体,拔罐在他们的运动员中已经非常流行,“如果你哪里疼痛,可以拿一个罐子,让你的室友帮你,其实有时候自己也可以做。”

  难道我们认为的拔罐祛除寒气,一直都误解了?

  这要分开来分析,罐分为很多种,比如火罐和真空罐,火罐由于要借用火的作用,所以它的热度确实能让体内的些许寒气被逼出来。

  不过,也是少量啦!真空罐就不用说,它的主要功能是缓解肌肉疼痛,并不要认为可以祛除太多的寒气!

  在此,熊主任也提醒大家,在家拔罐时也要注意很多细节,比如时间一定不能长,控制在10至15分钟。

  注意拔罐的部位也基本选择在腰背大腿等肌肉丰厚的地方进行。

  拔火罐的好处

  人体的背部,亦称脊背、脊梁,常比作力量和希望的象征。其实,背部不仅宽大有力,是人体躯干的主要组成部分,而且还是神经系统、经络系统、免疫系统等的重要区域,是人体的保健特区。

  背部拔罐的好处与坏处

  脊椎是背部的主体,是中枢神经的主要通道,并在其两旁散射出许多成对的神经,散布到四肢、体壁和内脏,传递着大脑和各组织器官间的兴奋抑制等信息。

  背部正中的脊椎是督脉的循行线,它总督一身之阳经,有统帅、调节、联络其它阳经的作用,地位十分重要。

  而脊椎两侧的膀胱经又贯通全身上下,五脏六腑在其俞穴上都有相应的反应点,脏腑机能发生的病理性变化,都可在背部俞穴上反应出来。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疗法 拔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