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恶心 遇到吃饭恶心的情况怎么办

  饭吃的好好,突然一阵莫名其妙的恶心感涌上心头,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有的人经常会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自己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出现恶心呕吐的原因很多,但大家也能根据其表现特征进行自我诊断吃饭时一件享受的事情,但是有些人吃饭恶心是怎么回事呢?

  1、症状:恶心频频发作,时见呕吐,呕吐物中混有胆汁,吐后不见轻松,甚至胃中已排空仍干呕不止者,为反射性呕吐。

  原因:这种呕吐常见于腹腔内脏器急性炎症,如胆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对突然急性发作的这种呕吐,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2、症状:先有恶心而继发呕吐,呕吐后感到胃内轻松,多为胃源性呕吐。

  原因:这种恶心呕吐若伴有胃胀,呃酸腐气,多为进食过量而导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静养,不必特殊处理;若伴有胃痛,多为急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调理脾胃的中药和抗生素治疗;若伴有剧烈腹痛及腹泻者,应考虑为食物中毒,应送医院救治。

  3、症状:无恶心而呕吐,呕吐呈喷射状,胃内容物急剧而有力地喷出,顽固性发作,呕吐后胃内不觉轻松。

  原因:多为中枢神经性疾病引起颅内压增高所致。这种呕吐常见于脑炎、脑膜炎、脑肿瘤、脑出血等疾病。持续性高烧也可引起此类呕吐,对这种呕吐患者,应去医院确诊,再寻因治疗,切勿单纯自用止吐药。

  4、症状:若是经常发作,恶心呕吐不严重者。

  原因:多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气水暂行止吐,再根据致吐病因治疗。

  吃饭恶心的原因很多,出现恶心呕吐的原因较多,一般可根据其表现特征进行自我诊断,并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但是对于经常出现恶心呕吐的人要找到疾病的原因,不要盲目的用止呕的药物,以免掩盖病情,导致疾病的发展。

  吃饭后恶心反胃想吐原因有三个的.

  原因一

  因为感冒所以身体不适所引发的想吐.如果是胃肠型的感冒就容易引起恶心想吐,也就是是感冒引起的肠胃不适,胃口不好,东西吃少了,胃酸分泌多了,就会感觉恶心,想吐。

  原因二

  可能是肠躁症,有的人在吃早餐时也会想吐,但吃完后就会好一点.肠燥症病人的典型表现就是排便的困难,正因如此,积蓄在胃肠道的食物会越来越多,于是患者会感到很难受,觉得恶心,想吐。

  原因三

  胃病,其实恶心是一种主观感觉,是想将胃内容物经口吐出,通常是呕吐的前驱症状,这种感觉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急慢性胃炎,胃溃疡等都容易引起呕吐是指胃内容物经过食道从口中排除的现象。

  当某些刺激性事物经入胃内时,人体就可以通过呕吐将这些物质排除,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引起呕吐的原因很多.因为胃病引起的呕吐通常先会出现恶心。

吃饭恶心 头晕恶心 恶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