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洗澡时的8个危险 你会后怕的

  只听说洗澡可以干净卫生预防疾病的,你可能还没听过洗澡也能洗出疾病的。而且还不是独发或偶然,不值一提的洗澡其实也存在危险。

  1.易缺氧

  不管你是在家洗澡、去公共浴室,还是汗蒸,为了防止热气散失与温度降低,室内通风性、透气性都较差。这样身体便容易缺氧,同时冷热环境的改变、高温刺激的血液循环加速,会加重缺氧现象。

  缺氧,则气短、心悸、眼花、晕倒。儿童、血虚女性、老人是高发人群,有效方法方法是未晕倒之前,呼吸新鲜空气,注意降温但别着凉。

  2.诱发心血管疾病

  冬季洗澡发生意外多与心脏缺血、缺氧有关,严重时候会诱发缺血心血管疾病,如大脑缺血晕倒、中风等。尤其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控制水温与时间,

  3.烫伤

  又不是小孩子了,洗澡还能烫伤?答案是能的。无法语言表达的婴幼儿与顽皮的儿童是烫伤的潜在患者。另外的则是糖尿病患者以及老人。

  糖尿病足的触感、温度感知以及疼痛感知会下降,水温高也不易发觉,而因为严重的糖尿病足会存在感染、溃疡现象,所以烫伤后治疗、护理是一大困难。

  建议:购买婴儿沐浴温度计,任何人可以使用。

  4.触电

  每年关于洗澡触电的事件层出不穷,可能是热水器,也可能是在浴室内给电子产品充电造成。

  家用热水器,不仅要购买正规品牌,安装时也要做足保护措施,定期检查热水器,一般为一周一次。

  5.身体脱水

  冬季洗澡其实比夏季更易导致皮肤、身体脱水,尤其在运动后、出汗后,脱水除了会口渴,其实也有头晕、乏力表现。

  6.皮肤干燥与红血丝增多

  爱洗脸的姑娘不一定都能美美的,冬季过分使用热死洗澡,皮肤脂膜被破坏,角质层过分去除,干燥、瘙痒、红血丝增多现象不可避免。

  7.坐浴与妇科病

  大多数情况下不建议女性坐浴,因为坐浴时水是不流动的,给细菌入侵女性阴道大开方便之门。尤其在公共浴室、家庭共用浴缸的情况下。

  建议淋浴,条件允许可以拥有自己单独的浴缸。

  8.诱发痛风

  虽然说出汗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但另一方面出汗过多,血液中水分少,尿酸的相对浓度便会提高,致痛风发作。

  每天通过尿液排泄出的尿酸是汗水的10-30倍,所以,高尿酸或痛风患者不宜大量出汗或进行汗蒸,要多补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洗澡注意事项 皮脂腺的作用 角质层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