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保养按摩 这样按摩肾脏更健康(2)

  一、养肾运动

  1、静力半蹲站桩法

  挺胸直腰,屈膝作1/4蹲(大腿小腿弯曲度为120~140度),头颈挺直,眼视前方,双臂向前平举,两膝在保持姿势不变的情况下,尽力向内侧夹,使腿部、下腹部、臀部保持高度紧张,持续半分钟后走动几步,让肌肉放松后再做。如此反复进行,次数自定。每天早晨各做一回。随着腿力的增强,持续时间可逐渐延长, 重复次数亦可逐渐增加。

  2、提肛运动法

  坐在床上做收缩肛门的动作,酷似强忍大便的样子,每晚睡前进行,每次可收缩48~64次。收缩时吸气,放松时呼气,动作宜柔和、缓慢而富有节奏,用力均匀。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必有效果。

  二、按摩穴位

  1、按肾俞

  此法也叫搓腰法。肾俞穴位于第二、三腰椎间水平两旁一寸处。

  方法:两手搓热后用手掌上下来回按摩50次,两侧交替进行。可治肾虚腰痛。

  2、摩涌泉

  中医认为,足是人体肾经、脾经、肝经三阴经与膀胱经、胃经、胆经三阳经的交接点,对全身气血的运行有着重要作用。足心处的涌泉穴,是肾经的起点,为足少阴肾经之首穴。

  方法:用右手中间三指按摩左足心,左手三指按摩右足心,两侧交替进行,各按摩80次,按摩到足心发热为止。对心悸失眠、双足疲软无力等效果良好。

  肾保健按摩是什么呢?很多人对这个说法可能还不太了解。肾保健按摩是针对肾脏而设计的按摩法,通过运用各种手法对穴位进行刺激和疏导,从而使肾脏功能增强。肾决定了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所以有必要护理好,肾保健按摩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接下来就通过几种肾保健按摩法来好好了解一下什么是肾保健按摩吧。

  肾保健按摩方法一

  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对于预防肾气不足引起的虚感冒很有效果。具体方法是用两手的中指摩擦鼻子两侧,力道要适中,慢慢往上,来回几次。

  肾保健按摩方法二

  把两只手掌摊开,往上推至两鬓,继而掩眼而过,再次往下,经过脸颊,回到鼻子。按上述路线不断循环二十次,对于慢性肾炎引起的体虚感冒有预防效果。

  肾保健按摩方法三

  这个方法叫浴面,即按摩脸部的穴位,通达身体内部,起到畅通气血、明目通窍之功效。把双手搓热后展开手掌,手指并拢,贴着脸部,分别从鼻翼的两旁往上推,力道要适中,不要太重也不要太轻,后经过眉头到达额头。

  肾保健按摩方法四

  先把五个手指微微张开,按在额头上面,从前面到后面,顺手运顶摩发,就像平时梳头一样的动作,只不过这是用手指来操作。这样做可以疏通气血,清泄肝胆之火。

  肾保健按摩的手法还有很多,这里就介绍几个简单易行又有效的方法。经常做以上几个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肾功能,还可以预防肾虚引起的疾病。

  结语:肾脏的健康对于男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肾虚的男人更是如此!平时大家只知道要多吃补肾的食物,其实肾部保养按摩也是很有效果的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肾按摩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哦!

养肾方法 肾保养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