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蛰了怎么办 毛毛虫蛰了急救措施(2)

  5.湿衣服可以代替冰袋。

  6、时刻注意蛰伤。留意分泌物、皮疹、肿胀及颜色的变化。如果症状加剧,要寻求医疗帮助。

  7.如果病人出现哮喘、花粉过敏及其他过敏症状,而且症状加剧,应立即就医。

  毛毛虫蛰后的警告

  1、毛毛虫蛰伤可能导致过敏反应,一些种类还有特殊的剧毒。要留意脸、喉咙和舌头的肿胀,嘴唇颜色变化,呼吸困难,扩展迅速的皮疹等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暗示了严重的反应,需要立刻寻求医疗帮助。

  2、千万不要让宠物和孩子与不明生物玩耍,即使是一些跟毛毛虫一样小的生物的。教孩子不要接触颜色艳丽和多次的毛毛虫,好看的颜色和冠饰往往是剧毒的标志。

  3、毛毛虫即使不蛰人,对你的院子也是有害的。要留意树上白色、蛛网状的毛毛虫巢穴。常绿树上的结草虫和舞毒蛾毛毛虫是营寄生的,它们足可以毁掉整棵树。

  4、已经报道抗组胺药物对毛毛虫蛰伤无效。

  被毛毛虫蛰了后的妙招

  1、首先,拿一头新鲜的大蒜,剥皮后放在石碗里砸碎。一定要砸的碎碎的,捣成泥。找一个铁勺子,把蒜泥舀出来,均匀的涂抹在疼痛处,注意要轻轻的。

  2、涂抹上蒜泥之后,你会感觉到症状接着就减轻了,而且还比较舒服。看着时间,等15分钟以后,轻轻的把皮肤上的蒜泥去掉。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医用胶带,没有胶带可以用便宜的膏药代替。把胶带结实的贴在伤口处。

  3、再让胶带在伤口上停留五分钟,然后撕起一个边,猛的一下把膏药撕下来。这时候,用手按一下刚才的疼痛处,没有症状了。因为蒜泥既消炎又止痛,胶带也把毒刺拔出来了。

  注意事项

  注意,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比如蒜泥涂上的时间不能过短,否则不容易让毒刺冒出来。也不能时间太长,因为那样容易干燥,让胶带变得没有那么粘。

  被毛毛虫蛰了怎么办

  被毛毛虫螫伤后,初期感到局部痊痒刺痛、烧灼感,一段时间后则患处痛痒加重、甚至溃烂。

  毛毛虫螫伤

  毛毛虫体表长有毒毛,吴细毛状或棘刺状。毒毛螫入人体皮肤后、往往随即断落,放出毒素。被毛毛虫螫伤后,初期感到局部痊痒刺痛、烧灼感,一段时间后则患处痛痒加重、甚至溃烂。严重者还可引起荨麻疹、关节炎等全身反应。

  被毛毛虫螫伤后的处理方法如下

  (1)先在放大镜观察下,用刀片顺着毒毛方向刮除毒毛,然后在患处涂搽3%氨水。

  (2)可用南通蛇药外敷患处,也可以用七叶一枝花或鲜马齿觅捣烂外敷。

  (3)伤口溃烂时,可用抗生素软膏涂抹。

  (4)症状严重者,应尽快到医院诊治。

  结语:春季很多的人都会出门游玩,大家千万要小心这些昆虫哦,一旦被虫子咬伤后一定要给伤口清洗干净!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被毛毛虫蛰了的急救措施,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游玩哦!平时多了解这些常识,对大家的生活还是很有帮助的哦!

毛毛虫蛰了又疼又痒 毛毛虫蛰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